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贵州省工会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温暖人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2-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月26日,记者从贵州省总工会获悉,全省工会“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自1月中旬启动以来,全省上万名工会干部、书协会员和书法爱好者,深入企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重点建设工地等,为广大职工群众送上新春祝福,活动深受职工群众喜爱。目前,全省各级工会共开展活动1000余场(次),赠送职工群众春联、“福”字10万余副(件)。

据了解,省总工会按照全国总工会宣教部、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的统一安排部署,精心制定活动方案,下发活动通知,对全省工会开展“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省总工会联合省职工书法家协会组织全省工会干部、书协会员、职工书法爱好者积极参与活动;鼓励采取书法志愿服务小分队等形式,深入基层开展送“福”字、送春联、书“家风”、书法大讲堂、书法辅导,“结对子、种文化”以及慰问等活动。同时,省总工会还将全国总工会宣教部统一书写印制的春联,及时发放到职工手中。

活动部署后,全省上下联动,各级工会联合当地书法家协会,全力投入到“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

2月2日,省总工会联合贵阳市总工会、省职工书法家协会深入中铁隧道局人民大道建设项目处,开展“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活动吸引了10余名省职工书法家协会会员现场挥毫泼墨,向职工赠送500余副春联和“福”字。

2月2日至16日,省总工会联合成都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客运段,在往返贵阳的10余趟高铁和普通列车上开展“接您回家——新春福包送车厢”服务外出务工人员活动,向返乡农民工赠送万余副春联和“福”字。

2月7日,遵义市总工会组织数十名志愿者走进红花岗区新街,开展“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志愿者现场书写,行人驻足观赏,并排起长队领取春联。短短3小时,1000余副春联和“福”字全部送到市民手中。

2月8日,在黔东南自治州麻江县龙山镇复兴村,由村民选联,省直机关工会书法志愿服务队现场书写春联赠送,现场热闹非凡。一副副楷、行、草书写的春联,把春节的祝福送到村民身边。村民拿着一副副十分接地气的春联,乐在心头,喜上眉梢。

2月8日至14日,全省国防系统企业工会纷纷开展“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行动,把春联和“福”字送到车间、班组,活动受到企业职工点赞。春节前夕,全省国防系统共开展活动60余场(次),赠送春联和“福”字达2万副。

在黔西南自治州义龙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麻山社区,黔西南自治州总工会书法志愿服务队将对村民的祝福化为翰墨,书写一副副春联,一个个“福”字,“一心共走脱贫路,众手同描致富图”“一年好运随春到,四季财云滚滚来”……一副副春联饱含祝愿,一句句言辞朴实温暖。“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今年一定会过个欢乐年”,村民手捧着写满祝福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一系列送“福”字、送春联活动,不仅把党和政府最真挚的祝福送到职工群众手中,还丰富了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火红的“福”字渲染着节日的气氛,春联上祝福的话语也温暖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心。(胡大方)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