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南康区妇联在全区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巡讲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2-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国江西网讯 通讯员谢晖报道:为提高南康区全区家庭教育水平,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2月8日至2月13日,由南康区妇联主办,赣州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承办的家庭教育知识巡讲,分别走进南康区的19个乡镇(街道)开展活动,到场听课的人员共有2500多人。


  据悉,此次公益巡讲主要针对外出务工返乡农民,特别是农村妇女,巡讲的主题是《陪伴的力量》。因此次巡讲涉及乡镇较多,赣州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邀多名专业讲师,并将讲师分为三组,每天在三个乡镇(街道)同时开展,讲师分别是王琴老师、赖翠华老师、周炳金老师、康春老师、袁芳老师、曾雯隽老师。巡讲从不同的方面将“陪伴的力量”这个课题带进各个乡镇(街道),让更多的家长知道陪伴是父母了解孩子的主要途径,并教家长们如何高质量的陪伴孩子。讲师多次强调教育孩子的前提是要了解孩子。如果我们连了解孩子都做不到时,那么我们所采用的对孩子的教育方式一定是盲目的,我们所说的对孩子的尊重和理解就是空谈。



  此次巡讲得到了各乡镇(街道)的大力支持,村民也踊跃参与。每场讲座都座无虚席,家长们认真听讲,并现场咨询讲师教育孩子的方法。村民们纷纷表示这种巡讲很有意义,让她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家庭教育的方法,同时也希望区妇联能经常举行这样的讲座,可以提升她们的家庭教育水平,为南康区乡风文明建设尽一份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