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新学年武汉中小学新增学位2.2万个 新改扩建公益性幼儿园40所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2-2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新学年武汉中小学新增学位2.2万个

经过一个寒假的调整,今天我市各中小学迎来戊戌年的第一个开学日。老校展新颜,新校聚新生。据悉,武汉市今年将推进89所中小学配套建设,力争完工20所,新增学位2.2万个,改善70所农村薄弱中小学校的基本办学条件。此外,还将新改扩建公益性幼儿园40所、新增学位1万个。

应对棚户区改造

青山区春季增开新校、新园

为应对棚户区改造带来的人口变化和学位压力,今天,青山区钢城第十二小学冶金校区迎来新校的第一次开学典礼。3月1日,一所新的公立幼儿园——青山区绿地花园幼儿园也将开园。

记者从青山区教育局获悉,钢城十二小冶金校区的前身是冶金小学,由于该地区的人口迁徙、适龄儿童减少,2010年起该校停止招生。近年来,青山区棚改二期项目安置小区——青馨居建成,该地区适龄入学儿童人数回升,青山区决定恢复该校办学。

钢城十二小校长孙晓娣介绍,目前,钢城十二小“一校两址”,分为本部和冶金校区。冶金校区位于青山区冶金大道附40号,规模为12个班,目前已招收8个班。该校生源多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以“关心教育”作为办学特色,其在本部设立的护学岗曾被评为湖北省文明示范岗,今已在冶金校区开设到位。

此外,青山区绿地花园幼儿园也将在3月1日开园。园长钟辉介绍,该园为公立幼儿园,地址位于工人村建设十一路绿地香树花城A区,规模为12个班、可提供360个学位,收费标准为管理费600元/月,伙食费15元/天,招生范围以香树花城小区为主,也向周边小区开放招收适龄儿童。

弥补学前教育“短板”

江岸后湖片区不断发力

据武汉市教育局有关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全市在园幼儿人数为18.69万人,到2017年,全市在园幼儿人数达到30.21万人,已经增加了近12万人。据预测,2018-2020年,我市每年新入园的幼儿将维持在14万人左右的水平。

为弥补学前教育“短板”,我市今年计划新改扩建公益性幼儿园40所。今年春季,光谷、后湖等局部入学矛盾突出片区的新建幼儿园已投入使用。

“今年区内有5所新建幼儿园,位于塔子湖东路健美街的实验博雅园以及位于塔子湖东路上海公馆小区内的实验光明幼儿园即将开园,都是公办园。”江岸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后湖片区塔子湖东路一带发展迅速,新增小区较多,居民子女学前教育需求量大,实验博雅、实验光明两所新建幼儿园的投入使用不仅有效缓解居民子女入园难,还填补了该片区公办园空白。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