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心艺术家>
“新美杯”国际青少年公益美术大赛优秀作品在纽约展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2-2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文化参赞李立言发言 钟欣 摄

由上海新美美术馆、国家艺术与文化政策研究所、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中央美术学院、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少儿美术教育项目,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新美杯”国际青少年公益美术大赛,再次作为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中央美术学院承办的“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重点项目之一,日前在美国纽约大都会展览馆举行。

新春之际,“新美杯”国际青少年公益美术大赛这次为纽约朋友们带来了34件优秀的艺术作品,这些作品是评委组从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余件作品中精心甄选出来的,年龄涵盖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画种及绘画表现形式也丰富多样,其中包括国画、书法、版画、油画、拼贴画、创意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参展小朋友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围绕本次主题展开创作,对“一带一路”展开了多角度,多方位的诠释和理解,跃然纸上描绘他们对于未来的畅想。

展览现场 钟欣 摄

中国美术学院教师、新美杯评审专家罗凌霞表示,“新美杯国际青少年公益美术大赛”是一个国际性的少儿艺术交流平台,作为上海的品牌文化项目,在全国范围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影响,我们和上海当地中小学也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今后还将继续在各地中小学、以及贫困边远山区开展各种形式的艺术活动。

“新美杯”作为上海新美术馆辐射社会的一个文化窗口,给全国各地的热爱美术创作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向世界展示自我的机会,搭建了国际间小朋友相互学习的平台。作为一个公益美术大赛,“新美杯”项目的这次活动,着重为边远地区及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提供了机会和帮助。希望借助“新美杯”这个平台,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他们,关注他们,发现他们。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