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北京东城区多项文化活动迎接春节 百姓喜过文化年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2-22  责任编辑:楚丹

歌声飘,锣鼓响,锦犬送春来。春节、元宵节期间,北京市东城区将举办一系列百姓喜闻乐见、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让东城百姓共度喜庆祥和、文化味儿十足的狗年春节。

和亲朋好友一起吃地道的北京小吃,看花会艺人的精彩表演,再买个设计精巧的小物件……逛庙会是春节期间广大市民的传统项目。2018年,第二十三届地坛庙会和第三十五届龙潭庙会将在正月初一(2月16日)如约开门迎客,两大庙会将持续至正月初五(2月20日)。据了解,2018年的龙潭庙会上将有花会舞台、笑语欢歌舞台、杂技舞台、曲艺舞台四大舞台演出,其中,在非遗项目展示中,特别选取了东城区最具代表性的非遗项目进行现场展示,同时邀请京津冀三地非遗项目参展。

大年初一当天,区第一文化馆一年一度的“新春游乐会”也将同时开锣。活动将举办5天,共计10场文化活动。内容包括迎春灯谜、公益电影、儿童乐园、广场花会、秧歌舞蹈大赛等,游乐会还新增了剪纸展、集邮展和老戏单展。游乐会将延续往年“免费不免票”的惠民政策,居民通过身份证现场领票以及微信公众号互动等多种形式轻松领票。

据了解,在春节到来之际,东城区第一文化志愿者分中心组织辖区十个街道的志愿者服务站开展“福满万家”第十届北京文化志愿者“送福到家”活动。文化志愿者们将书写的春联、“福”字送到居民手中。通过送文化志愿服务,让居民们感受到关怀与温暖。

元宵节期间,区第二文化馆将举办“非遗闹元宵——第八届东城区新春非遗庙会”活动。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八届。主要包括:非遗项目展演、非遗项目展示、非遗现场教学、非遗专家讲座等内容。

此外,从2月14日起,区第一、第二图书馆还将邀请多位文化名家连续举办多场次文化体验活动。活动涵盖了民俗作家王作楫讲民俗——“狗年话犬”、“档案见证北京”系列讲座、迎新春猜谜语、阅读北京——古汉字中的“年”、中国传统年画画展、聆听北京——迎新春票友大会、品味北京——中国传统翻糖饼干、艺术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灯灯笼制作体验等内容。

据悉,全区2018年春节期间的文化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大多数活动均为免费参与,需要买票参与活动的项目也将实行惠民票价,实实在在为全区百姓过好文化年服务。(新东城报记者李乐乐)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