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服务实体经济 黑龙江华泰全力推进农业发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2-11  责任编辑:楚丹

  2017年,黑龙江华泰立足黑龙江当地农业发展的客观需求,通过技术手段和渠道优势,全面助力当地农业发展。对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做全面部署、鼓励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新型农业产业模式、深入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及加快推进农村流通现代化等。

  立足农业电商发展,揽获行业赞誉

  黑龙江华泰商品交易中心,是在现货商品供应链服务的配套支撑下,探索互联网金融与实体经济结合的发展模式,致力实现与传统产业链的紧密相连,做有效连接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的纽带,致力打造一个旨在服务实体企业、完善产业链服务体系、促进产业创新,同时搭建立足东北、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集产品定价中心、交易中心、资讯中心、金融中心与供应链管理中心于一体的综合性要素交易平台。2017年,黑龙江华泰多次参与行业峰会及研讨会,为推动农业电子商务发展进言献策,获得行业一致好评。

  2017年黑龙江华泰商品交易中心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作为以技术见长的企业,黑龙江华泰获得由中国经营报颁发的“2017中经金融科技创新奖”,同时出任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常务理事单位,参加第七届大宗商品现代流通中国行,到山东、贵州等地参观当地优秀农业企业,参与行业发展研讨,带动行业规范化发展。

  龙商华泰城上线,服务实体经济

  2017年,黑龙江华泰商品交易中心将自身技术优势及渠道优势与当地优质农产品相结合,打造了以广大企业用户、经销商等为服务对象,为其提供及时、全面、丰富的现货交易信息和专业、周到的交易服务的龙商华泰城,致力于搭建生产与加工、供应与需求、运输与仓储的桥梁与纽带,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黑龙江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龙商华泰城上线后,广泛挖掘黑龙江优质商品,与孙斌泓源、佳木斯星火米业、集贤县臻美农品信息购销合作社联社等当地知名特色企业深入合作,充分发挥互联网技术优势,通过大数据沉淀及分析,精准判断市场态势,以“互联网+农业”的方式,帮助农民评估市场需求,拓展营销渠道,提升品牌影响力,帮助带动当地实体经济发展,同时通过整合品牌运营、资源整合、物流配送等方面,无缝对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省掉不必要的中间环节,实现了随时随地可交易,为企业节约了经营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

  深耕农业大数据,研发智农量化平台“天工”

  近年来,中国经济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促成大数据爆发式发展,黑龙江华泰商品交易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耕大数据技术,通过数据的采集和提取将农业生产到营销各个环节的数据进行分类,提前预判市场走向和态势,将各个环节紧密相扣,促进农业产业和电商产业无缝结合,同时通过与当地知名农业企业合作,将互联模式扩大到不同区域,长远来看可以帮助推动黑龙江当地各类产业的持续发展。

  不久前,黑龙江华泰智农量化数据监测平台“天工”面世引发业界关注,“天工”平台是对黑龙江华泰交易中心现货业务交易实时数据、品牌网站流量数据、品牌理念和技术优势以及收集的全国农业生产信息通过大数据的即时计算,以数据可视化的形式、对各类信息进行汇总展示与监控,辅助交易中心快速获取全国农业生产行情信息、现货交易信息,及时发现问题、诊断问题、解决问题的平台。智农量化数据监控平台“天工”的面世是黑龙江华泰在互联网+农业领域的一大突破,不仅帮助当地农民提前预判市场,还为当地农产品走出本省、走向全国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未来“天工”更将推动当地农业的飞跃发展。

  与当地联社合作,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要大力投入到精准扶贫工作中,黑龙江华泰商品交易中心与黑龙江当地优秀的农产品企业联社展开合作,力求建立农业长足发展的合作模式,助力长期精准扶贫。2017年黑龙江华泰与黑龙江当地十余家企业展开合作,包括集贤县臻美农品信息购销合作社联社、孙斌鸿源农业开发集团、佳木斯市星火米业有限公司、佳木斯宝庆玉米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企业联社合作,充分发挥平台优势,通过价格波动提前研判市场供给信息,帮助农民科学合理配置农产品资源,从而在根本上解决农产品买难与卖难长期并存的问题,降低农民在农产品贸易中存在的交易风险、提升交易效率进而增加农民收入。

  此外通过联社的区域化优势,通过精准分析制定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扶贫措施,从而确保真正惠及每一个需要帮扶的农民家庭或农村联社,进而推进科学化精准扶贫的规模化、有序化进行。未来,黑龙江华泰商品交易中心将不断发挥互联网电商的优势,创新形式、谋划策略,助力黑龙江当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助力实现黑龙江省全面脱贫的美好目标和任务。

  2018年,黑龙江华泰还将继续发力大数据及电子商务发展,充分结合党中央会议精神,让互联网+及电子商务在服务“三农”、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在新形势及新技术的条件下,助力联社农业更加精准化、有序化发展,帮助黑龙江全力推进农业发展。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