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黑龙江省开展“文明过节·美在龙江”微信传递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2-11  责任编辑:楚丹

为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黑龙江省文明办将在春节和元宵节期间组织开展“文明过节·美在龙江”微信传递活动。活动通过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关注“文明龙江”微信订阅号,参与闯关答题,上传照片、发表留言、评论和转发到朋友圈等,传递对家人和朋友的问候和祝福,分享身边的美景美图、好人好事和感动感怀,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共同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团结和谐的节日氛围。活动分为“五美”系列:

一是“民俗美·节日习俗答题闯关”活动。通过闯关答题的形式,增强答题的趣味性,宣传普及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和具有黑龙江地域特色的民俗文化,展示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引导广大群众礼敬传统节日,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二是“家庭美·家风家训晒出来”活动。通过上传照片、寄语、评论、朋友圈分享等方式,晒晒我的全家福、讲讲家庭故事、夸夸家庭成员、传传家风家训,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重视家庭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三是“家乡美·美丽龙江我代言”活动。通过寄语、评论、上传照片、点赞等方式,晒出自己在省内外旅游特别是在省内冬季旅游过程中,亲身经历和亲眼所见的文明旅游一瞬间、温暖感动小故事、新颖别致提示语、美丽如画风景照等,向外界宣传展示大美龙江的自然风光和民俗文化,宣传展示龙江人的热情好客、文明守规等精神风貌。

四是“节俭美·健康生活伴我行”活动。通过发送祝福语和留言、制作电子贺卡和电子相册、分享朋友圈等方式,晒健康节俭的年夜饭、传幸福团圆的全家福、讲有意义的压岁礼(钱)、倡文明低碳祭祀方式、传时尚环保节庆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各种陈规陋习,不酗酒、不赌博、不搞封疆迷信,不奢侈不攀比不浪费,过一个文明节俭、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五是开展“奉献美·凡人善举在身边”活动。通过上传照片、留言和微视频等方式,组织部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人物送出节日祝福和寄语,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组织广大群众、青少年通过评论、点赞、转发等方式,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送去节日祝福,突出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组织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上传开展助力春运、亲情关爱、文化服务、生态保护、平安建设、弘扬时代新风等志愿服务活动的温暖镜头和感人瞬间,记录自身“日行一善”的好事实事,引导大家伸入援助之手,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营造互帮互助、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通过“文明随手拍”、记录“我在岗位上”等方式,分享展现广大干部群众在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敬业态度和奉献精神。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