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小手拉大手一起来读书 北京朝阳家庭温情读书活动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2-11  责任编辑:楚丹

小手拉大手一起来读书

朝阳区创享社区家庭温情读书活动启动

2月7日,由朝阳区委社会工委、社会办联合中国交通广播共同举办的“一起,读书吧——朝阳区创享社区家庭温情读书活动”启动,邀请全区的各类家庭通过亲子阅读、线上打卡的方式,激发社区的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投“声”阅读,共同构建有品质的和谐幸福家庭。

“我们邀请全区各个街乡的社区都来参与。”家庭温情活动的发起人之一李小娜介绍,所有参与社区可以建立多个打卡微信群,每个群不超过20个家庭。参与家庭在群内发布接受挑战视频,群内“读”书打卡,家庭成员一起大声“读”书,以视频或照片方式在群内打卡、接龙。每日进行总结,并由志愿者总结前一天打卡情况。每月完成21次打卡即为挑战成功,要求父亲至少参与三次,挑战成功家庭可以参与优胜家庭评选。获得与中国之声节目互动的机会。

此次活动还邀请教育专家郭永福、著名读书类节目主持人北辰、原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校长齐国民,以及朝阳区的优秀学生代表张喜然和张敬恒两位小朋友等担任此项活动的阅读大使,并现场为大使们颁发了证书。阅读大使北辰现场进行了《让家,书香四溢》的演讲,呼吁全社会参与家庭温情阅读活动,让书香浸润生活。

“我们正进入人工智能阶段,学习能力是未来社会人的核心竞争力,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是非常重要的获取知识、提高素质的手段。”郭永福告诉记者,“担任阅读大使后,我将整合身边的资源,在朝阳组织开展更多阅读活动,提高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

据了解,此次读书活动将从2月持续到7月,每月有不同的主题,具体操作文案,区社会办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将下发至各街道社区,由社区及活动志愿者负责家庭招募及活动记录。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线上家庭‘读’书交流活动,鼓励家长陪伴孩子大声‘读’书,构建优质家庭关系,并通过开展线下家庭读书总结会,增进邻里和睦和社区融合,强化居民的归属感、责任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区社会办副主任闫培文介绍,未来,朝阳区委社会工委、区社会办将和中国交通广播一起,举办上百场进社区活动,除了亲子读书外,还将通过举办读书观点交流会、家庭演讲、家庭短剧等一系列的活动,让各个社区群众形成习惯,和自己的孩子一起每天坚持读书,让书香进入每个家庭。(朝阳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