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春节回家的礼物,梦之蓝开启“敬我最尊敬的人”春节主题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2-09  责任编辑:楚丹

“温暖回家路”、“幸福团圆年”,春运开始的第八天,“回家”、“团圆”成为了最容易让人产生情感共鸣的词。继陈可辛的春运微电影《三分钟》刷屏后,《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登陆央视,这个以“回家”和“致敬”为主题的短片再次引爆观众泪点,让梦之蓝春节主题活动更有“温度”。

催泪短片发出新年“第一声” 

短片主人公东子和所有人一样,是一个在外打拼的年轻人,上有老,下有小。不打算回家过年的他收到了妈妈寄来的快递,除了自己爱吃的年货,还有小时候的作文本,里面写着他的梦想。“我家在大山里,我没见过海,但我有个蓝色的梦想,我要飞越高山,带着爸爸妈妈去看蓝色的天、蓝色的海。”看着作文,东子回想起多年来爸妈在背后的默默付出和支持,连这次不回家过年也是一样,尽管再失落,电话里也不表现出来,总是让他放心。短片的最后是东子带着妻儿冒着大雪赶回了家。屋外炮竹声响个不停,屋内是家人团聚的和美,东子举起梦之蓝,一声“爸,我敬您!”道出了这个年轻人埋在心里的一声“谢谢”。 

像东子一样在外打拼的人们总是带着梦想前行,纵使相隔千山万水,也有亲情为他们驱走心中的孤寂,照亮远方的路,所以不会觉得太苦,不会觉得太累。凛冽的寒风并未能阻挡他们回家的脚步,“再远也要回家过年”,这似乎是中华儿女刻进骨子里的信仰。年年春运,年年变化,不变的是在人们漫长的返乡路上,心中那一份温暖和对家人的爱意、敬意。 

赶在春节前,这部短片的确是戳中了大多数人的心,一上线就刷爆了朋友圈。有影评人表示,短片主人公东子是这个时代最真实的缩影,生活中像这样的平凡小事举不胜举,像这样的平凡小幸福弥足珍贵,更容易引起共鸣。洋河选择将“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做为春节主题活动的“第一站”,暖心、走心。 

线上线下营造浓浓年味儿 

“带上梦之蓝回家过年”、“一定要和爸妈喝一杯”、“话不多说,情意都在酒里了”……《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播出后,不少网友表示在短片里看到了自己,好几次都湿了眼眶,在外打拼最感谢的人就是父母,一声“谢谢”却很难当面说出来,过年回家陪爸妈喝几杯,话话家常,情意都在酒里了。 

还有细心的网友发现,1月份梦之蓝就搭档央视《谢谢了,我的家》,携手敬一丹,广邀孔子、鲁迅、齐白石、徐志摩等名人后代作为嘉宾,讲述真实的家庭故事,在节目中向各自的家道一声埋藏心底的“谢谢”,用“家”这个最能触动中国人内心的文化标签,让家风走心、暖心。 

从“我的家”到“我最尊敬的人”,从家风文化财富带来的厚重恩惠到父母在追梦道路上的默默支持,贯穿其中不变的情感是对家人的尊敬和感谢,而梦之蓝还把这份情感从线上带到了线下。“从南京开车回家,沿途高速上都是梦之蓝‘春节回家的礼物’广告牌”,有网友留言,“再想想放在后备箱里的梦之蓝,让我意识到真的要回家过年了,心情都变好了。”据了解,除了高速路段,早在1月份的时候,梦之蓝“春节回家的礼物”户外广告就登陆了各大城市的商圈、写字楼,营造出了浓浓的年味儿。从事广告行业的王先生表示,“在忙碌的上下班时段,抬头看到梦之蓝回家的礼物,那颗想回去跟亲人喝一杯的心,开始蠢蠢欲动了。”据洋河员工透露,梦之蓝随后还将开启“敬我最尊敬的人”征文、H5感人故事征集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