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阳光扶智公益基金成立 初设100万资金帮助困境儿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2-0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月5日,来自重庆市慈善总会消息,“阳光扶智公益基金”正式启动。该基金旨在为帮助贫困儿童、单亲家庭儿童、留守儿童及孤儿等群体的心智健康成长而设立,接受市慈善总会运营指导和监督。基金将用于帮扶对象在艺术、心理、人格教育方面的资金支持。

据悉,“阳光扶智公益基金”由谭瑾女士、北京市京师(重庆)律师事务所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发起设立。初设规模为100万人民币,该基金将在由重庆市慈善总会提供的管理平台上进行规范运作,并接受运营指导和监督。

黎洋慧小朋友曾是一名弃婴,被善良但贫困的黎祖寿、汪潮萍夫妇收养,父母已经年迈,她时常担心父母的身体,也为自己读书前程担忧,她非常渴望通过读书改变自己和家人的命运。她成为了“阳光扶智公益基金”资助的第一人,希望通过这个方式增强她积极向上的志气,和。

“‘阳光扶智公益基金’是我市首个以扶心智、扶心灵、扶思想为主旨的公益基金,不仅要帮助孩子们摆脱物质上的贫困,更要注重摆脱精神、思想的贫困。基金将通过招募帮扶志愿者,聘期专业工作者等方式对受助对象进行艺术、心理、人格的教育指导,通过积极的教育方式引导受助对象走向健康成长之路,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素质公民。”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艾永玲介绍。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