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润心励志”公益实践 红岩联线为山乡孩子圆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2-0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华龙网1月29日13时讯(记者 刘柳 通讯员 杨洪卫)红岩岭上红梅正艳,今(29)日,一支充满朝气的红岩研学实践活动队伍出现在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记者了解到,这是红岩联线开展的首期“润心励志”研学活动,为重庆市巫山县双龙镇的孩子“圆梦”。

 

blob.png


巫山县双龙镇的孩子们认真听红岩讲解员的讲解。红岩联线供图 华龙网发

 

山乡孩子开启红岩研学实践之旅

 

1月29日,红岩研学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红岩村举行。这是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经过近2个月的策划,开展的首期“润心励志”研学活动。来自巫山县双龙镇水田村的10位学生头戴旅行帽,身穿新衣服,开启了山乡孩子“走重庆、到红岩、增见闻、树理想”红岩研学实践活动之旅。

 

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孩子们将走进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三峡博物馆、科技馆,传承红岩精神、了解重庆历史,领略科技的力量;开展团队心理拓展活动、坐轻轨、观夜景、看重庆春晚彩排,感受都市魅力、增长知识见闻;还将在社会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大学校园、学习戏剧、分享活动感悟等环节,树立远大理想、启迪人生智慧。

 

爱心启航 公益策划圆梦活动

 

看一场3D电影,坐一趟轻轨,参观一次博物馆。这些在城市孩子看似平淡无奇的事,却是山乡孩子们憧憬许久的梦想。记者从红岩联线工作人员处获悉,2017年11月初,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专程派遣工作人员赶赴巫山县双龙镇水田村,与村干部座谈交流,深入学生家庭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聆听他们的假期愿望。“我想去重庆看夜景”,“好想吃一顿火锅”,“想坐轻轨看电影”,“想去看小萝卜头”……一个个愿望从孩子的嘴里蹦出来。

 

随后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认真谋划,一份“‘润心励志’山乡学生红岩研学教育实践活动方案”通过驻村干部发到了水田村。

 

2个月后的1月28日,首批赴红岩参加研学实践活动的学生,经过8个小时的行程终于抵达了重庆。

 

助力山村孩子 红岩一直在努力

 

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辖红岩革命纪念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和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代管),红色资源丰富,是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之一。红岩联线一直重视青少年教育,每年开展青少年公益活动数百场,在全市建有红岩班、周恩来班70个,开设小小讲解员、红岩小导游、红岩故事宣讲团等10余个教育项目,打造了红岩故事、小萝卜头、红岩祭英烈、行走红岩、红岩艺术作品欣赏等主题课程。

 

记者了解到,此次公益研学活动的学生也将参加红岩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多个课程的学习实践,进一步感受红岩文化,传承红岩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助力乡村孩子,引领他们健康成长是我们的责任。”红岩联线社教部部长周万炯表示,“虽然我们的力量是有限的,但通过‘润心励志’这类活动,让山乡的学生开阔了眼界,种下梦想的种子,其意义是课堂上所不能收获的。”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