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宇航人治沙行动中国行”公益活动在古城西安隆重举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2-0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国林业网2月1日讯  27日,西安街头飘起雪花,天气格外寒冷,而有这么一群人不畏严寒,在雪天奔跑在城市街巷,用奔跑的力量绘制一次公益行动。他们就是宇航人,浩浩荡荡的穿梭在古城街头,给雪中的西安带来了独特风景。

  由中国绿色基金会、内蒙古宇航人集团、西安城墙景点管委会、西安城墙保护基金、宇航人超越国际系统联合举办的“一棵沙棘树,绿一片荒漠——宇航人治沙行动中国行”公益活动在古城西安拉开序幕。

  开幕式上,中国绿化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新桥致辞,在致辞中他提到: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兴盛,更见证了生态环境的变迁。往日的茶马古道成为了荒漠化的重灾区,西北地区成为了荒漠化的重灾区。在西北干旱的土地上,有一棵棵顽强的生命毅立在风沙线上,保卫着家园,养育着我们,沙棘就是顽强生命的杰出代表,它不仅是顽强自然力的代表,更是与自然抗争的无数优秀治沙英雄的代表,代表了像宇航人这样一大批的治沙榜样。

  今天,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中华民族正由小康迈向富强,人们对美好生活、美好环境的向往,正成为最热切的渴求,恢复西北自然生态,建设秀美山川,是广大民众的期盼,是时代发展的召唤。今天,我们用这项公益活动,来支持种植沙棘、绿化荒漠的生态行动,倡导每个人都来尽自己的一份责任,推广“种一棵沙棘、绿一片荒漠”的公益行动,呼吁更对的人加入到绿化大西北的行动中来,用我们的双手重塑我们的美好家园,享受绿化带来的优美环境,享受绿化带来的健康产品,让我们在保护生态、爱护生态、建设生态,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固土防沙 沙棘当家!宇航人治沙行动中国行城墙长跑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和大家一起用运动表达了新年的期望,用运动告诉你我治理荒漠化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今天,一群志同道合之人在古城西安奔跑,以爱的名义相聚。今天,跑步不再是简单的跑步,是为公益的共同目标而聚在一起。今天,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热情的笑容,享受运动带来的城市生活新体验。

  会议获得圆满成功,来自全国近500人参加此次具有深刻意义的活动。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每个人都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赠沙棘树,为保护环境,*荒漠化伟大事业献爱心。作为30年来一直致力于荒漠化治理,集沙棘的种植与研发的企业宇航人为本次活动提供全部的赞助,同时为本次活动捐赠沙棘树苗5万棵,体现了对绿化基金会的高度支持,践行为社会贡献正能量的决心;也从另一方面体现了宇航人将在未来的时间里将为绿色环保事业投入更多精力和资源的良好开端,以宇航人的公益精神为各界公益活动起到榜样带头作用,关注荒漠化,积极参与环保,坚持“构建生命与生态和谐”的宗旨,把环保事业一直进行下去。

  本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多家媒体将对本次活动进行联合报道,新华网、陕西电视台、新浪网、凤凰网、今日头条等媒体做了专题报道,西安新闻联播做节目报道,西安广播电视交通广播做了现场直播。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