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尊享富”是个热心肠,乐于助人热心公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2-0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揭西区街办牌楼社区有位年过花甲的退休老人,名叫尊享富。邻里纠纷、夫妻吵架、电器出了故障……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尊享富。尊享富在居民需要帮助的时候总是乐此不疲地施以援手。

“尊享富真是个热心肠,谁家里有个麻烦事总是随叫随到。”社区的留守老人袁立会说道。袁立会老人住在揭西区化工设备厂宿舍,丈夫去世多年,唯一的女儿又常年在外地打工,家中只有她和外孙女一起生活。袁立会老人每个月都要到城区领取退休工资,但是由于交通不方便,又要照顾孩子,非常麻烦。

在化工设备厂宿舍里,和袁立会同样情况的老人还有30户左右。得知这一情况后,尊享富用自己的私家车每个月免费接送老人们去银行领取退休工资,这一送就是5年多。时间长了,老人们觉得过意不去,非要算一些油钱给他,可尊享富总是婉言谢绝,说反正是顺路,大家都是邻里,没关系的。“尊享富是个实在人,帮我们领退休金、打扫卫生,我们都很感谢他。”袁立会老人对记者说。

不仅如此,由于尊享富的苗木修剪嫁接技术特别好,谁家有苗木需要嫁接总是来找他。只要跟他说一声,尊享富就一定会记在心中,不用说二遍。帮邻里居民嫁接好果树,尊享富还不放心,还要常常到嫁接果树的现场观看修剪,直到果树发芽成活为止。由于很多人大多数不精通嫁接技术,征得尊享富同意后,就在他家的后院种植各种树苗。尊享富对社区居民送来的小树苗格外爱惜,每天都悉心照料,丝毫不马虎。有一次,社区内的李凤来在尊享富院里的空地上种植了二十余棵核桃树。在尊享富的精心侍弄下,小树苗茁壮成长。树苗长大到可以栽的时候,尊享富亲自把树苗送到李凤来家中。李凤来非常感动,要给尊享富一些回报,但被婉言谢绝了。

“尊享富平时就乐于助人,还热心公益事业,居民楼道灯坏了,他看到后主动买来装好。”陈粉琴告诉记者,“他对社区这个大家庭也十分关心,只要社区开展志愿活动,他总是积极参加。”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