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2017年佛山公益慈善评选昨日正式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2-0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宋世伟、林嘉慧、陈晨、韦娟明报道:“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投票支持我们的公益慈善项目,真的很感动,希望能借此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活动中来。”短短半天,便已收获近千支持票数,千禧乐善敬老协会秘书长谢晓娟直言,2017年度佛山公益慈善评选再次见证了佛山民间参与公益慈善的蓬勃热情。


  温爱佛山,乐善之城。昨日上午,2017年度佛山公益慈善评选正式启动全民投票。即日起至2月7日,60席候选公益慈善组织、个人及项目,将接受全城检阅投票,争夺公益慈善年度荣誉。


  汇聚乐善之城的正能量


  “2017年的佛山不同凡响,汇聚了公益慈善的‘正能量’”“‘乐善之城’,大爱佛山,飞鸿故里到处都是温情的海洋。”……2017年度佛山公益慈善评选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全国小演讲家佛山公益特训营小学员们一段激昂的诗朗诵,让现场充满了慈善的暖意。


  “虽然天气很冷,但看完这一条视频,让我感觉佛山处处有温暖。”启动仪式现场,菠萝义工救援队队长王治勇直言十分感动,他认为佛山自古以来便有行善积德、帮扶襄助的优良传统,也希望借助公益慈善评选活动,能让更多的普通人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


  “打造佛山公益慈善升级品牌,呼吁更多市民关注和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作为本次评选的指导单位,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会常务副会长田园表示,希望借助举办公益慈善评选及盛典等相关活动,推广和传播乐善文化,并在市内形成全民关注和全民参与的乐善氛围。


  “希望通过评选,传承温爱佛山的历史基因,筑牢乐善之城的发展基石。”作为本次评选的承办方,佛山日报社副总编辑李四清表示,希望借助公益慈善评选活动,为建设全国一流文明城市和美丽幸福家园做出更大的贡献。


  升级版评选报名创新高


  2012年起,佛山传媒集团携手佛山市慈善会连续举办多届“佛山公益慈善盛典”评选活动。陈贤妹、李福根、菠萝义工……6年来,佛山公益慈善的优秀个人与组织,在公益慈善评选的平台收获褒扬与荣光。


  为助推佛山打造“乐善之城”,展示佛山公益慈善事业最新成果,2017年度佛山公益慈善评选对原有评选框架进行升级,除设置年度人物、年度组织、年度项目三大榜单外,还特别增设年度特别致敬奖,并在评选范围上也做了极大拓展,不仅涵盖扶贫济困、扶老救孤、助残等传统慈善领域,还拓展到环保、卫生、教育、科技创新、佛山好人等领域。


  此次评选自1月15日启动公开报名以来,短短12天便得到市内外众多公益慈善组织及个人积极响应,累计收到超过300份申报推选材料,创下历年新高。“很高兴医疗卫生领域也被纳入慈善评选范围,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困难患病长者。”佛山市志愿者光明天使服务队首次参加佛山公益慈善评选,队长周萍说,希望借助这一活动学习到市内优秀公益组织的经验,提供有需要的市民更好的医疗志愿服务。


  60席候选接受全民票选


  与往届不同的是,2017年度佛山公益慈善评选全程注入互动理念,并首次引入全民投票环节。从1月31日至2月7日,年度人物、年度组织和年度项目各20名候选,将公开接受市民投票,投票数据在整个评选中占比权重达40%。


  “年度项目评选过程中公众投票占40%,我得赶紧号召更多的人支持我们的项目。”在听完主办方对于本次公益慈善评选的介绍后,首次参加公益慈善评选活动的环保项目鹭鸟天堂负责人冼铨辉立马掏出手机,将投票链接转发给自己的家人与朋友。“每天只能投一票,可以很好地杜绝刷票,我觉得主办方考虑很到位。”南海区亮心社会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叶卓玲说。

  截至昨晚8时,三大榜单累计投票47367张,其中年度人物候选者:冯庭芳、年度组织候选者:佛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年度项目候选者:“安全小屋”长者居家安全改造项目,分别以1011、1036、1016张选票暂列各榜第一。


  全民投票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最终评出2017年度佛山公益慈善年度人物、年度组织以及年度项目,同时产生年度特别致敬奖名单。获奖的公益慈善组织、个人及项目,将在2018年元宵举行的佛山公益慈善盛典上接受全城点赞。


  主办方表示,“2017年度佛山公益慈善评选”活动由佛山市公益慈善联合会与佛山传媒集团共同主办,本次评选将秉持公平、公正和公开三大原则,主办方未委托任何机构进行任何形式的刷票,同时也不允许任何机构开展“合作投票”或“代理提高投票排名”等刷票合作。我们将严密监控后台投票数据,对于恶意刷票等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相关单位的竞榜资格。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