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凤鸣街道昨开展“枣想和你在一起”公益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2-0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昨天,冒着漫天飘雪,中国邮政工作人员将170箱正宗陕西大枣顺利送到凤鸣街道中心幼儿园。仅仅数十分钟,1360斤大枣全部被认购一空。凤鸣街道妇联、凤鸣街道中心幼儿园、桐乡农商银行凤鸣支行联合开展的“枣想和你在一起”公益活动,以认购代替帮扶的模式,用实际行动支持陕西省清涧县贫困户脱贫增收。

 

从陕北到江南,这批红枣经历了怎样的故事?这故事要从10多天前的一条新闻说起。118日,凤鸣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李爱芳从网络上看到了一条题为“陕西省百万斤红枣滞销”的消息。李爱芳为当地的红枣种植户捏了把汗,联想到身边有不少同事、朋友对红枣有需求,打算直接联系当地枣农。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作则必成。”届时刚开完市“两会”,作为市人大代表,李爱芳内心受到了很大的鼓舞:“所谓‘精准扶贫’,就是要把爱心用在点子上,实实在在帮到当地百姓。”通过妇联条线,她辗转联系到了位于革命老区的“中国红枣名镇”陕西省清涧县高杰村镇。

 

“由于天气原因,今年我们当地的红枣产量减半,但仍然出现了滞销的情况,农民损失较大。”陕西清涧县高杰村镇镇长王建波介绍,当地有着3000多年的枣树栽培历史,素有“红枣之乡”的美誉,清涧红枣品质优良。红枣产业是当地的主导产业,也是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

 

听说了李爱芳想要认购红枣的愿望,王建波很快联系了当地相关部门,帮助桐乡的热心人完成心愿。经过协商,该活动由凤鸣街道中心幼儿园发起,凤鸣街道妇联、桐乡农商银行凤鸣支行积极响应,共有100多人以40.5元一箱(每箱8斤)的价格进行了认购。

 

“我们组织了工作人员走村串户收购红枣,对红枣进行筛选,确保远在江南的热心人能够拿到品质最佳、价格最优的大枣。”王建波说,由于雪天路滑,有的村庄路程较远,有的路段工作人员开车3小时只走了50公里。3天后,这批上好的红枣全部完成装箱,通过当地邮政部门迅速发往桐乡。

 

收到这批大枣后,爱心人士都被这批红枣的品质所折服。“这批清涧红枣有着个大、核小、皮薄、肉厚、味美的特点,超过市场上绝大多数同类产品。”凤鸣街道中心幼儿园教师沈丽芬告诉记者,出于献爱心的初衷,她一人认购了5箱大枣。

 

  李爱芳坦言,她们希望通过以买代捐的形式,帮助陕西当地农民渡过难关。今后双方将建立长期联系,真正实现精准扶贫。同时,她也希望让孩子在感受美丽幸福新桐乡的同时,不忘祖国革命老区需要建设和发展,从小励志,热爱家乡,报效祖国,让这种公益正能量最大化。(来源:嘉兴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