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视频>
第二届全国法官原创诗文大赛暨朗诵品评会在京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30  责任编辑:楚丹

中国网 北京讯:推进法院文化建设的发展繁荣,由中国法官协会法院文化分会、中国诗酒文化协会举办的“全国法官原创诗文大赛暨朗诵品评会”于2018年1月27日在最高人民法院大法庭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伟出席活动并代表周强院长致辞。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伟致辞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要造就一支全国法院系统的法官诗人队伍,创作汇聚一批符合法治精神,符合法官品格,符合时代发展要求,有魅力、有创意、有深度、有吸引力的诗文作品,建设一支理念坚定、敢于担当的高素质法官队伍。

 

次法官原创诗文大赛是第二次举办,征文方式是通过网络平台和人民法院发布征文启示,共征集360余篇作品,作者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法官,涵盖了28个省、市、自治区。作品形式多样,既有抒情诗,又有古代诗词。作品内容丰富,寓意深刻,构思巧妙,振奋人心。评委会秉承公开透明的原则,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这些作品中,基层法院的占49%,中层法院的占33%,表现出了基层法院和中层法院参与创作的热情。许多作品表现了法官对职业精神的理解,接地气,有正气,这些作品感人心弦。

 

最高法院陈宜芳等法官和专家朗诵了十八首获奖作品,上影集团原副总裁、中国诗酒文化协会副会长汪天云中国作家协会创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传记协会名誉会长万伯翱中国法官协会法院文化分会诗文社副社长、中纪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组副组长吕广伦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文化部原副部长赵维绥著名评论家、中华诗词协会名誉会长、中国作家协会原书记处书记郑伯农中国社科院研究员、网络文学中心主任陈定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原党委书记、学术委员、矛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评审委员包明德分别从不同角度对获奖作品逐一进行了点评。

 

出席活动还有中共中央办公厅原副主任毛林坤,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雷元亮,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绿色发展基金会副会长周晋峰,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诗酒文化协会会长蒋秋霞,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理工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李健等。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