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着力打造有机农业示范园,助力乡亲科技脱贫奔小康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30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中国网讯 2018年1月29日上午,巨鹿县政府与北京泰然悦斯莱特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巨鹿县政府会议室签署了《巨鹿县泰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合作协议》。中国经济年鉴社研究部张鲜堂主任、农业部乡镇企业发展中心崔旭军主任、中安集团张友春主任、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姜黎明副理事长、北京泰然悦斯莱特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魏铁,县委书记孙保祥,县委副书记、县长郑更须,副县长赵洪义、县政协党组成员薛辰良,及县直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宋光华主持签约仪式。


孙保祥书记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位领导、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签约双方现场观看了巨鹿宣传片,双方就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对项目更多具有平原特色、巨鹿特征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特别强调了该项目必须全力与县委县政府脱贫致富总体规划相融合,并表示县委县政府对一切能切实带动贫困百姓脱贫致富的项目都会给予大力支持。孙保祥表示,巨鹿良好的自然环境及地理条件,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了特有的资源和基础。项目建成后,将提高我县现代农业科技水平和农业产业化发展。


中国经济年鉴社研究部张鲜堂主任站在国家大农业角度,高度评价了巨鹿项目的先行性和先进性,并就项目迅速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建言献策。北京泰然悦斯莱特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魏铁表示,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泰然公司经营十余年的有机农业秘方将在巨鹿彻底释放,泰然公司将扎根巨鹿,不遗余力争做全国标杆作用

 

据了解,该项目由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牵头、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设计规划、河北巨鹿县政府和北京泰然悦斯莱特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项目位于巨鹿县堤村乡定魏线以东,贾庄村、纪家寨村、白佛、孔寨村交汇处,计划占地2190亩,以非耕田为主。拟投资5亿多元人民币,建设一座有机种植、生态养殖、有机肥料生产、利用、加工的密闭循环有机农业生态园,并辐射养生养老、景观乡村旅游、特色农副产品生产深加工等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模式。该项目将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密切结合,员工全部为当地贫困户,将无私向他们传授现代科技农业知识和技能,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切实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携手当地政府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项目计划将于8个月内初见雏形,2年内全部完工。相信不久的将来,将在冀东南平原上镶嵌上一颗璀璨的现代高科技有机农业明珠,向周围农业县区发射出现代农业的光芒,带动他们共同走上高科技农业的康庄大道。假以时日,这种巨鹿有机农业模式不断复制繁殖,必将助力国家有机农业战略取得丰硕成果。

 

会后,相关人员前往园区规划地进行现场办公和交流。



张鲜堂主任点评项目

 


孙保祥书记致辞

 


签字仪式

 


交换文件

 


现场交流

 


县委领导作指示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