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武汉降低公益普惠幼儿园配建门槛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月25日,记者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该市进一步降低新建小区配建公益普惠性幼儿园门槛,以增加全市配建幼儿园数量,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缓解幼儿“入园难”。 

    据武汉市人民政府2017年年底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管理的意见》,将需配建幼儿园开发建设项目的起点规模进行调整,由原来的“建筑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或者居住户数达到1500户及以上”,调整为“建筑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或居住户数达到1200户及以上”。“只要达到配建规模条件的新建住宅区,必须按规范和标准配建幼儿园,并及时、主动、无偿地移交给教育部门,统筹安排举办公益普惠性幼儿园。”武汉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处长汪继芳介绍,《意见》明确,未按规定配建、移交幼儿园的开发商,将会在规划验收、设计方案审查、工程竣工验收、办理住宅销(预)售许可证等环节受限,并将进入“失信黑名单”。 

    《意见》同时规定,区级政府为幼儿园配建责任主体,教育、国土规划、城乡建设及房管等部门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相关职责部门不按规定督促、支持幼儿园配建,将对相关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 

    据悉,截至2017年,武汉市现有幼儿园1391所,在园幼儿人数30.21万人。随着“二孩”政策放开,城镇化进程提速,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武汉市人口迅速增加。据教育部门初步预测,2018年至2020年,武汉市每年新入园的幼儿将维持在14万人左右,2020年在园幼儿将达到40万人以上,学前教育资源总量不足,满足社会对公益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有较大缺口。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