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首届福彩公益创投项目正式实施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青海省儿童福利协会“快乐童年”香区儿童社工服务项目在西宁市南川西路香格里拉社区举行了启动仪式,这标志着首届“福彩公益金·青海省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正式启动实施。

  “福彩公益金·青海省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项目资金是我省民政预算安排的福彩公益金,专项用于培育、扶持、发展以为老服务、儿童福利、助医服务、福利服务等为主的社会组织参与社会福利服务的补助资金。

  根据《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实施方案》要求,该项目重点支持三大领域的服务:“福彩公益金”规定的“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等福利慈善项目,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孤儿等特殊群体开展具体服务;按照社会工作专业理念和方法开展的老年人、儿童社会服务项目,帮助有特殊困难的人群;其他事关民生,有利于加强社会建设、完善公共服务、促进社会和谐的公益项目。

  为确保首届公益创投项目的质量,省民政厅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采取委托第三方评审、评估、验收的方式,经过社会组织自愿申报、民政部门组织专家评审、项目预算审核、拟立项名单公示等环节,最终从申报的35家社会组织中立项15家,涉及资金393万元。

  首届“福彩公益金·青海省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的实施,填补了我省在公益创投方面的空白,在探索公益创投上迈出了第一步,也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开辟了新的途径,有利于促进全省社会组织的健康有序发展。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