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90后大男孩多年坚持写公益日记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7年11月4日,我与帮扶对象赵建芳自2011年认识,她从小患有先天性脑瘫,但她意志坚强,坚持写日记,比我写得都多。昨天,我们又去到她家,为她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希望她越来越好,也希望更多的人爱好日记文化,做一个有故事的人……”杜威,一个90后大男孩,从2010年上学开始,他利用业余时间就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从事公益事业,从那时起,写公益日记也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

  2010年8月,杜威考入内蒙古农业大学城市规划专业。在上大学时,杜威走上了公益之路。2012年4月,杜威在得知卓资县印堂乡饮牛沟村有位残疾青年赵建芳,自学小学和初中课程,靠双脚写字坚持文学创作,他便多次过去看望,并鼓励她战胜病魔、再接再厉。杜威不仅给她带去书籍和生活用品,还教她用脚操作电脑,指导她完成长篇自传小说《苍天泪》的创作。现在,只要一有时间,杜威就去看赵建芳,给她提供帮助。他说:“也许我不能给这个身处困境的姐姐帮上多少忙,但我至少能尽力向她传递顽强生活的信念。”24日,杜威告诉呼和浩特晚报记者,最近他正在为赵建芳四处联系出版商,“希望将她的故事分享给更多人,给他人启发和动力。”

  参加工作后,杜威多次带领着志愿者团队去乡村、学校,去扶贫、献爱心、做讲座,义务培训民间的志愿者组织,讲述身边的励志故事,学习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这也是杜威现在一直在做的事情。

  “记日记这一习惯使我受益匪浅,让我更好的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或家庭,让自己变得成熟。”杜威告诉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上大学后,有了很多参加公益活动的机会,每次参加完活动,他都会写下一篇关于当日活动的公益日记。公益日记中,记录了每次参加的公益活动内容,调查志愿者团体的性质、年龄分布情况、职业、管理方式等,杜威说,他通过写公益日记来进行学习和研究公益慈善。截至目前,杜威已经坚持写了8年的公益日记。2016年6月,作为中国共产党日记文化联盟的会员和该联盟在我区的负责人,杜威受邀参加了在河北保定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日记文化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杜威作为内蒙古地区的唯一代表发表了关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关于日记文化的看法。

  “未来我希望成立一个内蒙古日记展览馆,存放一些关于内蒙古真实的日记,真实的还原历史,让我们的历史文化得以延续。”杜威说,他现在正在收集、整理一些关于这些方面的书籍和资料。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