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浙商银行无锡分行携手千年古刹开展腊八节公益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今朝佛粥交相馈,更觉江村节物新。”今天是农历十二月初八腊八节,浙商银行无锡分行携手千年古刹南禅寺、惠山寺举办“腊八施粥”公益活动,向无锡市广大市民、扬名幸福颐养院、朗高护理院等社会养老机构免费派发腊八粥3万多份。该活动从传统文化入手,让广大市民感受到浙商银行带来的暖暖心意。

排队领取腊八粥的无锡市民图(来源:国搜)

“过了腊八就是年”,江南有传统,腊八当天喝上一碗暖粥,为新一年的生活祈福。无锡南禅寺已有1500年历史,是著名的“南朝四百八十寺”之一,每年举行的“大爱南禅寺腊八粥会”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无锡市民前来。今天凌晨4点,浙商银行无锡分行的志愿者们就开始和该寺僧侣与义工一同熬粥并向市民免费派发。

浙商银行无锡分行志愿者给各养老院送去了腊八粥和慰问品    (图片来源:国搜)

上午9点,浙商银行无锡分行的志愿者兵分多路,将香甜的腊八粥送至无锡各养老机构。在扬名幸福颐养院礼堂,志愿者们给生活不便的老人们喂粥,还举办了文娱联欢会,并对广大老年人及其家属进行了金融知识普及,给他们带来了欢乐和温暖。

给无锡市民奉上热腾腾的腊八粥图(来源:国搜)

这已是浙商银行无锡分行连续第三年开展“腊八施粥”公益活动。自2011年落户无锡以来,该行长期坚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投身各项赈灾助学和志愿者服务等公益行动。浙商银行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打造了“浙商银行彩虹计划”“夏日送清凉”等特色公益品牌。其中,“浙商银行彩虹计划”开展5年来,共募集捐款约1280万元,资助学生超过1万名,浙商银行慈善基金和员工捐款达289万元。2016年,全行公益捐赠共计884.80万元,拓展公益项目至72个,帮扶人数达50858人次。同时,浙商银行还形成了“开网点,送爱心”的优良传统,据不完全统计,全行各地网点开业及周年庆典捐款数额已超1600万元。(锡闻宣)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