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2018文明中华健康中国新年公益盛典在京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29  责任编辑:楚丹

活动现场

中国网讯 2018年1月28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指导,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公益中国》频道共同组织的“2018文明中华健康中国新年公益盛典”在京举行。活动同期启动了“‘一带一路’文明中华图书馆援建计划”、“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公益中国爱心救助计划”、中国网《中国红茶》栏目上线等相关系列活动,将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助力中华文明的国际传播以及健康中国的推进落实,并联合相关企业对特殊群体实施精准扶贫,以实际行动参与文明中华的对外传播和公益中国的健康行动。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原副书记贾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马文普、商务部原常务副部长刘山在、科技部原副部长张景安、文化部原副部长常克仁、原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民政部原副部长李宝库、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杨承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张文周、中宣部办公厅原主任薛启亮、原济南军区原副司令员郭玉祥中将、海军原副政委冷宽中将、原沈阳军区副政委李运之中将等50余位部长将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研究员宋承敏等有关专家,汕头市龙湖区等地方政府代表,加多宝、翼猫科技、正山堂茶业、脉果儿网络科技、爱心医院团队等爱心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近300人出席活动,现场就文明中华和健康中国展开交流分享。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公益中国频道总编辑致主题辞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公益中国频道总编辑吴仕鹏发言时说:互联网无可比拟的快捷性和覆盖范围,已使其成为最有影响力的媒介形式。快捷的网络和全球海量的网民为中华文明的国际传播以及健康中国的推进落实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空间和坚实的基础。他认为,随着中国世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文明和健康的弘扬与传播将是社会发展的需要。而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推进,一个文明的、健康的中国无疑将会给世界展现出全新的中国面貌!他表示,2018年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和公益中国频道将通过“‘一带一路’文明中华图书馆援建计划”、“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公益中国爱心救助计划”、“文明中华全球外宣”、“公益中国爱心书屋”、“文明中华—让世界分享中国”等活动,把原来由管理机构或少数个人参与的文化传播和公益活动变成了普通民众广泛参与的全民行动,极大丰富文明和公益的范围和内涵,让更多的人便捷地参与文明传播和公益行动。

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老年事业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代表20几位现场赠送书法作品的部长将军阐述中华文明的渊远流长及弘扬传播中华文明的重要性

“‘一带一路’文明中华图书馆援建计划”启动仪式

施乃康获颁“文明中华国际传播大使”,并现场表示全力支持“‘一带一路’文明中华图书馆援建计划”

“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启动仪式

翼猫科技董事局主席就参与发起“健康中国行动计划”现场答问,并表示大力支持健康中国行动计划的捐助行动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则围绕活动主题分别从国家政策、中国文化发展、媒体如何传播、中华文明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分享,纷纷建言献策、寄予厚望,并一致认为本次公益活动的举行,将进一步为社会各方面关注和参与中华文明对外传播以及健康中国的落实和推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网《中国红茶》栏目在新年盛典现场正式上线

正山堂茶业进行现场茶艺表演

中华文明有着5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发展壮大的强大精神力量,推动中华文化繁荣发展。据组织方介绍,本次活动的开展,是文明与健康并举,是希望站在时代高度,礼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和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希望以不同形式积极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中国网对活动进行了图文音视频现场直播。(中国网吴立义、李淑翔、张雨荷)

“公益中国爱心救助计划”启动仪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