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中脉周希俭坚持的公益 绝不是说说而已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2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不仅是企业管理的好,在社会责任方面也做的不错的,比如说这个人物,中脉公益基金会主席周希俭!不了解的人会问,周希俭何许人也?

 

从个人层面来说,周希俭不仅仅是位优秀的企业家,也一直践行着公益慈善事业,多年来发起并执行了多个公益项目,充分验证了一个优秀企业家应有的素养。

 

周希俭做了哪些呢?比如,为增强贫困地区的安全意识,周希俭成立了中脉公益基金会,而且专为贫困地区发起的“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给贫困地区设立应有的“校卫生室”!

 

周希俭成立中脉公益基金会,让百万贫困生受益

 

在周希俭的印象中,本来用点酒精、红药水擦一下就会好的伤口,因为没有及时处理而溃烂,孩子的手指从此失去了,原因竟然是没有校卫生室,从此,这成为周希俭心中常挂念的事,相信这也是他投身公益的一大动力吧。

 

blob.png


(现场图片)

 

为减少贫困地区的中小学因为没有卫生室而造成的悲剧,从2014年5月12日开始,周希俭行动了!中脉公益基金会第一所朝阳卫生室在甘肃陇南市武都区两水小学落成,这意味着“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正式启动。

 

blob.png


(现场组图)

 

周希俭曾回忆,在云南乡村做志愿者时,他到学校为小学生做体检,当他被一大群活泼无邪的孩子们围绕时,一种强大的、非常鲜活的共生感深深触动了他。因此,成立中脉公益,让百万贫困生受益成了周希俭感到开心的事。

 

可喜的是,截至2017年10月,“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已建成1046所朝阳卫生室(保健室),累计受益学生数量逾98万人,在周希俭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人得到了帮助。

 

周希俭所做的不只是这些,还有很多很多!

 

除了“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活动”之外,周希俭带领的中脉公益基金会还在关爱老人、女性健康、社会救助、应急救灾以及志愿者建设方面建树颇丰。

 

其中,包括了“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中脉朝阳学校”、“全国孝德关爱工程”、“我·爱我 女性健康工程”、“家基金”、“应急救灾”、中脉志愿者联合会等多个项目。一桩桩、一件件都彰显着周董不平凡的人生,这也是被帮助人的幸运!

 

blob.png


“我·爱我 女性健康工程—健康巴士中国行”

 

  截止2017年12月“我·爱我 女性健康工程—健康巴士中国行”,4辆健康巴士,共为311场活动提供服务,覆盖全国159个城市,为超过5万人次的女性提供免费乳腺健康筛查服务,并协助普及乳腺健康知识!

 

当然,关爱老人的“孝德关爱工程”也一直在路上。近日,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与中脉联合发起的全国“孝德关爱工程”走进北京市通州区小耕垡村,为村里失能、高龄、空巢、困难等老人送上一份关爱,鼓励老人们在幸福安享晚年的同时,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为构建和谐宜居的小耕垡村做出更大的贡献。

 

  单从这些事情上就可以看出,周希俭坚持的公益,绝不是说说而已!因为,在周希俭的眼里,公益是一种纯净的精神力量,让越来越多的人获得帮助,这个社会才会更加温暖。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