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盐城鹤乡公益帮扶行动再出发 两户困难家庭获帮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2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奶奶,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您快收下吧!”“叔叔,快过年了,我们带着年货给您拜早年咯!”昨天,来自盐城鹤乡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十多名志愿者,驱车来到射阳县新坍镇居委会六组,为两户生活困难家庭送去了爱心善款、食品和生活用品,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鹤乡公益帮扶行已经连续开展50多次,此次帮扶行动是该组织今年举行的首场活动。

  为了帮助身处困境的家庭,盐城鹤乡公益志愿者协会先期派出工作人员,前往新坍镇六组,实地了解拟帮助的两户家庭情况。在唐先生家中,志愿者看到,低矮的平房年久失修,屋内没有像样的家用电器,杂物随意摆放。据周边邻居介绍,唐先生的母亲是聋哑人,且患有精神疾病,弟弟也患有精神疾病,两人均无劳动能力,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唐先生的肩上,以致家庭非常贫困。

  另外一户拟帮助的家庭情况也不容乐观。董先生一家5口人,均患有不同程度的疾病。他的母亲和妻子均患有智力残疾,儿子不能干重体力活,孙子也存在一定的智力障碍。由于家庭成员均患病,董先生迫不得已将孙子送到了亲戚家里生活。

  鹤乡公益志愿者将这些情况带回,和协会成员协商帮助的办法。经过大家讨论,形成了帮扶方案。昨天上午,协会派出十几人的队伍,携带生活用品和爱心捐款,再次来到新坍镇六组,看望两户家庭。志愿者送上募集而来的物资后,还深入了解两户家庭的实际困难,希望能多帮他们一把。

  据了解,这是鹤乡公益今年首次开展帮扶行动。2015年以来,鹤乡公益组织累计开展各类公益活动50余次,足迹遍布省内多地及贵州贫困地区。通过组织活动,不断提升组织的知晓率和号召力,陆续吸引30多位热心人士加入组织,常年开展多项爱心公益活动,成为射阳当地一支非常活跃的志愿服务队伍。“我们每个月都会组织这样的爱心援助活动,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共同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盐城鹤乡公益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陈明表示。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