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公益之火亦可燎原 哈罗单车"暖冬计划"开启"骑行+公益"新模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2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天极网IT新闻频道】凛冬已至。作为共享单车行业的领军品牌,哈罗单车在全国多座城市发起“暖冬计划”,旨在通过“骑行+公益”的新模式,给在这个寒冬需要帮助的人和动物们送去温暖。计划首先在武汉流浪狗基地落地。

  1月21日,哈罗单车携手国内宠物食品行业优秀品牌“伯纳天纯”,与武汉小动物保护协会共同开展“请流浪狗吃一顿年夜饭”的公益活动,当天为武汉流浪狗基地送去的狗粮共计一吨。据悉,哈罗单车之后还将在更多城市中陆续开展“领养代替买卖”的快闪店,呼吁公众关注流浪狗的生存现状,以公益之心为改善更多流浪生命的生存条件献一份力。


  近日,长沙“棒杀伤人金毛”的事件在网上曝光后引起了极大的关注:被认为生性温顺的金毛却在接连咬伤四名路人后被民警棒杀。原来,这是一只被遗弃的流浪狗。这次事件也再度将养宠、弃宠与虐宠的现实问题推上了风口浪尖。随着饲养宠物观念的逐渐普及,中国家庭的养狗数也在连年增长,随之产生的,是日益庞大的流浪狗群体。

  据统计,中国有超过4000万只流浪狗,并且每年还在以1.5倍的速度增加。这些流浪生命或是因为遭到主人弃养,或是出生便在流浪。它们是穿梭在城市的边缘者,生命与尊严难以得到保障,饥饿,更是它们的生活常态。如何改善流浪狗的生存现状不仅是一个城市管理问题,更成为了一个社会问题。

  年关将至,这个冬天我们或许可以有所作为,给流浪狗们送去温暖,请它们吃一顿年夜饭。

  据哈罗单车此次活动负责人曹巧俏介绍,哈罗单车已经正式启动“暖冬计划”,并于15号在app端上线了“请流浪狗吃一顿年夜饭”的公益活动,报名参加活动的用户都可以获得“哈罗骑士”的称号。“通过‘共享单车+公益’的形式,所有关爱流浪狗的用户都能通过骑哈罗单车的方式把每一份爱心化为实际行动,‘一骑’为武汉流浪狗基地的流浪狗送去一顿温暖的年夜饭。”曹巧俏说,活动期间用户每骑行一次哈罗单车,就相当于为流浪狗捐赠一顿年夜饭。

  21日当天,哈罗单车、伯纳天纯及武汉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一起为武汉流浪狗基地的流浪狗送去了“年夜饭”。据了解,此次哈罗单车“请流浪狗吃一顿年夜饭”活动的报名人数为24880人,共计为武汉流浪狗基地的流浪狗捐赠了一吨狗粮。

  不仅如此,活动期间内,参与活动并且骑行次数为前10名的用户,以及参与微博话题#流浪狗年夜饭##益包大作战#讨论点赞数前10名用户,都可以获得极具收藏意义的爱狗勋章一枚和价值200元的狗粮大礼包一份。

  此外,23日武汉街头还出现了一批“特殊”的哈罗单车。

  这些哈罗单车的车筐中将被放置一袋袋内含小袋狗粮,以及哈罗单车和伯纳天纯的公益小卡片的“益包”。哈罗单车呼吁用户在骑行结束后取走“益包”,将其中的小袋狗粮喂给小区内的流浪狗,用实际行动为身边的流浪生命送去冬日的温暖。


  哈罗单车活动负责人表示,哈罗单车后续还会在更多的城市中开展“领养代替买卖”的快闪店,用实际行动来号召大家关注流浪狗群体,真正地参与到关爱流浪狗的公益事业中去。

  哈罗单车自入局以来始终秉持“用科技推动出行进化”的理念,在为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一直在积极承担与践行社会责任。此次关爱流浪狗的公益活动仅是哈罗单车“暖冬计划”的一环,后续哈罗单车还将开展为贫困山区儿童捐衣等各类公益活动。哈罗单车希望能够将骑行这一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与公益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让公益之火在更多入驻城市中形成“燎原之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