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芜湖多地开展献血活动 将公益与爱心融入血液中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2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芜湖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无偿献血播种爱心”活动 

  1月17日上午,芜湖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无偿献血播种爱心”为主题的的志愿者活动。活动得到了交通系统的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共有20多名志愿者报名参与献血活动。

  在“爱心小屋”内,大家感受到了志愿者的热情,这种热情对于有数次无偿献血的“老将”,来说,是一份坦然与从容,而对于初次上阵的“新兵”则更多的是紧张和兴奋。填表、体检、初筛、采血办证,每一个环节都在医务人员的指引和帮助下有序进行。

  一袋袋深红色的血液,不仅仅是救命血,更是志愿者们的一点爱心、一份奉献。志愿者们表示无偿献血活动,不仅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贡献,更体现出交通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火箭军干休所官兵踊跃义务献血展爱民情怀 

  位于团结东路社区内的芜湖火箭军干休所,每年都会积极参与到社区的无偿献血活动当中来。在他们得知近期社区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后,又有5名官兵踊跃报名。

  1月16日上午,干休所政委亲自带队来到芜湖市中心血站进行无偿献血。首先血站工作人员向官兵们讲解无偿献血的基本知识和相关注意事项。官兵们情绪高昂,精神饱满,踊跃献血。其中一名战士面带微笑地说:“作为一名军人,很自豪能用自己的热血来回报社会、服务人民”。

  官兵们表示希望通过无偿献血能够帮助更多的人,为挽救他人的生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驻地献爱心、做贡献。为社会公益贡献一份力量已经成为该干休所的一种习惯,展现了人民子弟兵的爱民情怀,彰显了他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红庙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助力公益事业发展 

  1月15日,红庙镇各镇直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基层干部们在镇计生办二楼踊跃参加无偿献血。作为机关工作者,他们用行动证明了“人民公仆为人民”。

  一大早,芜湖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徐徐开进了镇政府大院,不一会儿献血车前便围上来不少前来献血的公务员和各村基层干部们。采血的医护人员耐心地引导他们填写表格、体检并讲解献血的注意事项,现场井然有序、有条不紊。由于工作繁忙,很多人都是抽空来献血的,来不及多休息一会儿,便要赶紧回到工作岗位。

  很多干部都已经是献血车上的熟面孔了,横塘村的谢书记说:我每年都献血两次,献血其实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我献的血既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又健康,我感到很舒心。

  活动现场,有一部分年青的干部因为去年9月刚刚献过血,间隔期未满6个月而无缘此次献血,在感到遗憾的同时纷纷表示待间隔期满后,会继续补上这份爱心。在短短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共有15余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3500毫升。

  新三村社区组织居民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为弘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新三村社区组织居民及社区干部10余人,于2018年1月12日上午来到裕溪口街道二楼进行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现场,工作人员为献血者们讲解了献血基本常识后,大家依次填表、测血压、检测血样、采血,在温暖轻松的氛围中顺利结束义务献血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更应该提高自身爱社会、爱人民的责任,用爱心传递力量。

  今后,社区会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对自愿无偿献血重要性的认识,鼓励更多的人参加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

  芜湖县重点局志愿者积极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每周三是芜湖县的献血日,2018年1月10日,县重点局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位于湾沚镇延安西路芜湖市采血站,有序进行登记、体检、量血压、测血型等。参加这次献血的志愿者有的是坚持多年无偿献血的老党员,也有初次参加爱心接力的新同志;有体格强壮勇于担当的小伙,也有性情豪爽充满爱心的女汉子。从领取健康登记表到验血抽血,他们都从容不迫,怀着饱满的热情,为能用自己的鲜血挽救他人的生命而感到自豪。

  多年来,凡是献血日,县重点局的志愿者们都会来参加献血,为血液事业献出一份力,让有需要的人能够及时得到救助。据悉,自2011年至2018年,县重点局参与无偿献血共计19人次,累计献血3900ml。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