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广州少儿书法精英进社区挥春写福助公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2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少儿书法精英写“福”




刘天悦(中)摩写康熙“福”




李想写“福”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0日电 (记者 索有为)“欢歌热舞迎新春,和谐共筑社区情”迎春慈善公益活动,1月20日在广州白云区白云高尔夫花园社区开锣,多个文化娱乐节目引来邻近千多民众参与。

  少儿书法精英写福送福是活动重头项目之一。来自广州方圆实验小学、方圆少儿艺术培训中心及部分其他中小学的20多位少儿书法精英,现场即席为民众写福写春联。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5岁,最小的才7岁。

  12岁的江宏婷学书法已有七年,曾获“广州市三好学生”称号。她挥毫写下“花开富贵重重喜,运转乾坤步步高”的春联。“在去年白云区教育局举办的禁毒主题中小学生书法比赛中,我获的一等奖还是排名第一的呢”!她自信地说。

  六年级的邓怡霖去年获得“第22届全国中小学生书法比赛”一等奖。为孩子来现场打气的邓妈妈说,孩子今年虽然面对小升初的功课压力,但书法仍是她不打算放下的追求之一。孩子们为迎接这次写福义卖活动,各自选择不同的福字写法事前进行训练。

  四年级的刘天悦向一位刚认捐了她“福”字书法的人介绍:“我写的这个是临摹康熙皇帝号称‘天下第一福’的‘福’字”。

  广东省道和德慈善基金会将把当天活动筹得的筹款,用于援助广东从化山区的教育事业。

  据了解,参加现场写福写春联的李想、李海琦、林政希等20多位少儿书法精英,都是由广州越海书画院院长陈志雄多年来悉心培育的后起之秀,日前他们为澳大利亚广东总商会书写了100多个菱形红纸“福”字,由该会会长郭子宁在广州受赠并带回墨尔本,将在澳洲新春晚会上派送给华社。(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