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天津“蕙心计划”公益救助项目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2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月21日从天津市胸科医院获悉,由该院承担的“蕙心计划:先心病0负担”爱心公益救助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将对拥有天津市户籍、0至14岁、经院方确认符合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外科手术指征的儿童,免费实施心脏外科手术治疗。该项目预计开展12个月,救助100名先心病患儿。

据胸科医院心外一病区主任王强介绍,先心病是排在新生儿出生缺陷首位的疾病,发病率约为千分之八,本市近年先心病患儿数量有上升趋势,同时手术难度和要求的医疗技术也有所提高。先心病患儿应尽早接受手术治疗,这样不仅能一定程度上减少患儿的痛苦感知,也能尽早避免影响患儿成长发育。

“蕙心计划”爱心公益项目将由天津市胸科医院与天津市胸科医院医学事业发展基金会共同执行,帮扶对象和救助标准将向社会公开。经院方确认符合申请条件的患儿,在住院前由家属向基金会递交相关材料并申请通过,在患儿手术及住院过程结束后,除去患儿医保报销、商业保险补助等费用外,公益项目提供全额补助,实现先心病的“0负担”,助更多本市先心病患儿健康成长。咨询公益项目可致电:022—88185074(胸科医院心外一科),或在专家门诊时间就诊咨询。(记者 姜凝)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