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葵花籽”们要将公益进行到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2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唐山向日葵公益联盟

“葵花籽”们要将公益进行到底


众多的“葵花籽”

   他们是活跃在这座城市里再普通不过的一群年轻人,当爱心女孩朱紫薇撒下一粒葵花种,他们便成为了充满公益信仰的一粒粒“葵花籽”。“爱心衣物征集”、“宣传环保捡拾垃圾”、“关注自闭症”、“关爱福利院儿童”……虽默默无闻,但爱的“葵花籽”却越来越多地分布在这座城市中。 “唐山向日葵公益联盟”的“葵花籽们”简单快乐做公益,无所图也不求回报,将点滴铸成大爱,用爱的阳光暖热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像“葵花籽”丛铭泽一样,向日葵公益联盟的志愿者们都因公益的影响,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就像“葵花籽”夏妍所说的一样,他们虽渺小,却依然能因公益发光发热,每带动或影响一个人,他们这些公益志愿者们就是一次小小的成功,就是一次大大的收获。所以,他们选择用公益的形式表达对善的信仰。

  回忆“向日葵”走过的日子,“葵花籽”夏妍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那些年我们一起的时光现在想来那么美好,简单快乐地做我们,无所图也不求回报,每一天都充满阳光。”

  就像“唐山向日葵公益联盟”创始人朱紫薇生前留下的那句话一样——“只要善良,就会幸福!”

  2013年,年轻女孩朱紫薇在探访贫困家庭公益行动途中遭遇车祸,带着未竟的公益梦想,紫薇永远地离开了。而她通过生前创建的“唐山向日葵公益联盟”却撒下了一粒粒“葵花籽”。在紫薇去世几天后,刘威、夏妍、张立武、吕爽等十几个“葵花籽们”围坐在一起,商讨着将公益继续下去,为了弥补紫薇的遗憾,更为了实现紫薇和他们共同的公益信仰。

  “爱心衣物征集”、“宣传环保 捡拾垃圾”、 “拒绝冷漠 爱的抱抱”、“关注自闭症”、“服务抗震老兵”、设计“快闪”宣传环保、无车日、无烟日……一则则公益活动启事,一段段活动文字记载、一张张活动照片记录着紫薇离开的日子里“向日葵”的公益点滴。在“葵花籽们”的努力下,“唐山向日葵公益联盟“一度达到鼎盛,志愿者人数最高时达到八百余人。

  “每次公益活动总会有新面孔出现,也会有老面孔离开。有些老面孔虽然离开了,却把心永远留了下来。”“葵花籽”刘威说,每次“向日葵官博”发布公益活动,总会有曾经的老面孔留下祝福和鼓励的话语。

  4年多过去了,“向日葵”依然是唐山最活跃的公益志愿者队伍之一。

  紫薇走后,在巨大的悲痛下,紫薇母亲国淑芹也选择成为一粒“葵花籽”,选择成为女儿和“葵花籽”们一样的人,感同身受着女儿和这群年轻人的公益梦想和快乐。

  2018年1月17日上午,“唐山向日葵公益联盟”微信群里发布了一则“春运首日,唐山北站暖冬志愿者服务活动”群公告,召集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此次公益活动策划执行人之一“葵花籽”丛铭泽告诉记者,短时间内,已经有16名志愿者报名。

  据丛铭泽介绍,春运期间,向日葵公益志愿者们将到唐山北站进行志愿服务,为旅客指引乘车、行李搬运,帮助老年旅客进行电子设备取售票指导等。“从2015年开始,每年的暑运和春运,向日葵志愿者们都会在火车站进行志愿服务活动,而且会一直持续下去。”丛铭泽说。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向日葵公益联盟”关注孤寡老人、带残疾孩子参观机场,在抗震纪念碑进行环保活动……在群公众号里,一次次公益活动的剪影记录着紫薇走后,“葵花籽”们一直追求的公益梦想。

  记者了解到,原来,向日葵公益联盟的公益活动大多是大型的,每次参与人数从二三十人到百来人,这样的公益活动也因此感染了更多人成为了爱心“葵花籽”。2017年6月,向日葵公益联盟提出了一个新的公益理念“点滴铸成大爱”,向日葵公益联盟倡导志愿者们“每日一善”活动。

  “我们倡导志愿者们每天做一件好事,可能仅仅是一次随手捡拾垃圾,或者仅仅是扶起一辆倒地的自行车……但这些小事可能就会积累起城市大爱,美化城市环境的同时,也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丛铭泽说,在成为“葵花籽”的5年多时间里,他就是在公益力量的感染下,重拾了自信,也结识很多一心向善的公益伙伴,他和“葵花籽”们的生活因公益改变了很多、阳光了很多。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