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公益慈善中国行 爱心闪耀新时代”活动在京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1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尚闻多):1月18日,“公益慈善中国行 爱心闪耀新时代”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中国青年网和北京虞国晨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2018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三农”问题的重要论述,立足青年群体和公益组织,搭建平台,汇聚爱心,开展“公益慈善中国行”系列公益活动,推选出一批新时代最美公益慈善典型、展示最新公益慈善成果、组织青年公益志愿者走进基层实践、开展公益慈善项目资源对接落地等,用青年的力量推进公益慈善事业,传播公益文化。

中国青年网总裁、总编辑郝向宏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公益慈善的排名贡献也应该随之上升。中国倡导全球命运共同体,公益和慈善就是最好的手段,公益慈善薪火相传,一定要从青年开始,让更多的青年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美好,这也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鲜明提出要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意义所在。

郝向宏说,中国青年网将从两个方面推动这项工作:第一,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青网要把全球的公益平台联系起来,把爱心献给贫困地区的人们,尤其是少年儿童。第二,要大力传播公益文化,让全社会深刻认同公益文化,并且设身处地、力所能及地弘扬慈善文化,让更多人投身慈善事业当中。随后,郝向宏向关心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的相关专家顾问颁发聘书。

中国青年网总裁、总编辑郝向宏(左一)向关心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的相关专家顾问颁发聘书(活动方供图)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研究室原主任、纪工委原常务副书记姜永辉在致辞中说:“公益慈善中国行系列公益活动,是一项弘扬正能量引导群众崇义向善的社会公益活动,将遴选一批优秀的公益慈善践行者,影响与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整合资源,搭建青年公益慈善项目平台;构筑公益平台和项目,引导爱心人士和组织帮扶急需支持援助的人群。”姜永辉呼吁更多的企业、组织和个人参与进来,共同关心社会需要帮扶救助的群体,尽已所能,彰显大爱和社会的温暖。国家一级演员祝延平在会上宣读了倡议书。

发布会上,“公益慈善中国行”活动官方网站(http://wenhua.youth.cn/gycszgx/)正式在中国青年网上线。启动仪式后,还举办了“新时代最美公益慈善”主题论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