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心艺术家>
“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进安远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1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国江西网赣州讯 陈福源 通讯员谢良峰报道:1月16日,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主办,江西省文联、江西省书协承办的“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进安远县。


  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郑翔,中国书协副主席毛国典及江西省文联、江西省书协会员,书法艺术爱好者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书法家一行先到安远县东江源小学、安远一中开展书法进校园调研活动,晚上七点半,来宾在该县三百山镇分两组开展活动。第一组由中国政协副主席、江西省文联副主席、江西省书协主席毛国典先生授课,通过公益大讲堂,向书法爱好者解读了书法临帖的真谛,并通过书法鉴赏互动方式为众多书法艺术爱好者提供了真诚宝贵的意见;第二组开展了“江西三百山”书法创作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中书协主席苏士澍,赣州市政协副主席姚勇等与会代表作了重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书法创作培训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安远是教育大县,一直以来崇文重教风气浓厚。近年来,安远致力于传统优秀文化发展,着力打造书法名县,该县依托县文联、县书法家协会,强化书法教师队伍建设,将书法教育纳入到地方课程,通过在各乡镇中心小学文化少年宫开设书法课,在全县中小学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以及“送万福、送春联”活动等方式,厚植书法文化土壤。经过多年努力,安远荣获了“中国楹联之乡称号”,成为全国第五、江西首个“中国楹联之乡”,安远一中被评为“全国优秀楹联教育基地”,东江源小学、九龙小学、三百山中心小学等学校先后获得全国中小学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省级文明校园、红色教育基地、特色发展实验校等称号。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