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院前心肺复苏公益培训志愿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1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月16日上午,应内蒙古立信公司的邀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团委书记刘淑清、护理部总护士长吕艳萍等一行8人,为该公司的员工们进行了院前心肺复苏理论及实操培训。

心肺复苏黄金救治5分钟众所周知,然而通常情况下心脏骤停有80%的几率发生在医院以外的地方,急救车想要在5分钟内赶到现场,几乎是不可能。但是能够为心脏骤停的患者提供第一时间救治的只有当时在他身边的亲朋好友、甚至是陌生人。然而在我国,心肺复苏操作,不是人人皆知、人人皆会。为发挥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让更多的人能够在生命垂危时获得生机,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团委开展了“生死瞬间?分秒必争~院前心肺复苏公益培训”志愿服务项目,目前该项目走出医院,培训了火车站、机场、公安民警、高速公路交警及新闻媒体记者、社会志愿者等。项目获得了第二届内蒙古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及呼和浩特市2016年度十大公益活动荣誉称号等。

本次培训理论讲解由介入导管室王吉英担任,王吉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具体的案例,讲述了心肺复苏操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等。

在志愿者王吉英、陈光远、温霞、高佳敏和薛金华的指导和帮助下该公司20多名员工从理论听讲到实际操作,都以高度认真的态度学习,均表示受益匪浅。(王吉英)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