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陕西去年开发54885个公益岗位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1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近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7年我省开发公益岗位54885个解决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其中特设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34793个,公益专岗20092个。

  在贫困村开发特设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是为了有针对性地安置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三无”贫困劳动力就业。每个贫困村一般设置2至3个岗位,由乡镇和行政村根据实际开发劳动保障信息员、农村保洁员、治安员等岗位,经县级人社部门批准后安置“三无”劳动力就业,每人每月给予300元至600元的岗位补贴。去年,该类岗位安置了贫困劳动力34049名,上岗率为98%。用公益性岗位吸纳“三无”贫困劳动力就业,拓宽了贫困群众的就业渠道,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

  与特设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相似的,还有公益专岗的设置。2017年是公益专岗安置贫困劳动力政策实施的第一年,全省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财政拨款的社会组织将编制外新增或退出补充的服务性、辅助性就业岗位界定为公益专岗,从业人员工资由用人单位负担。2017年7月,全省开发第一批公益专岗19398个,举办招聘会268场次,面向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公开招聘,吸引了28980人报名,其中有17806人成功上岗,上岗率为92%。11月,我省再次开发694个公益专岗。公益专岗就业稳定、就近就便,已成为我省就业扶贫的重要抓手。(见习记者 李羽佳)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