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南京打造文化服务供给平台 140场公益演出政府采购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1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月12日上午,“2018年南京市公益演出政府采购会”在南京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全市12个区文化主管部门和区文化馆负责人组成的采购团队,与来自省内外的53家演出团队面对面洽谈,现场下单采购2018年“百场公益演出广场行”和“送戏下乡”共140场公益演出。作为我市全新打造的文化服务供给平台,这场采购会让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从以往的“单向供给”转变为“按需订制”,实现供需双方的无缝对接。


  “看看我们的演员名单,都是省演艺集团昆剧院的明星级阵容,孔爱萍、计韶清、单雯等都会参演”;“我们市杂技团的杂技魔术演出有40人参演,有蹬鼓、双人女子柔术、顶上芭蕾等12个节目”……


  上午10点,公益演出政府采购会正式启动,文化艺术中心的三楼展厅人头攒动,俨然成了一场小型“文艺演出交易会”。


  53家专业演出团队、民间文艺团队的代表在各自展台前派发宣传单、介绍节目特点,向各区“文化采购团”卖力推介自家的演出,一些团队还在现场进行了表演展示。带着前期从基层统计的百姓文化需求,各区“采购员”一边逛展台,一边翻看节目单、了解演出团队的相关情况,综合考量后现场下单采购与百姓需求最对味的演出。


  市文广新局公共文化处处长邹奕告诉记者,这场政府采购会是我市全新打造的一个文化服务供给平台,通过演出方和采购方面对面沟通洽谈,实现供需双方无缝对接,让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从“单向供给”转变为“按需订制”,更加贴近基层百姓的文化需求。


  去年11月采购信息公布后,共有75家省内外演出团队报名参与。为了保证演出质量,市文广新局邀请业内专家对演出团队资质、节目编排策划等方面进行评审把关,最终有53家省、市专业演出团队和民营特色团队入选。这些团队中,既有省演艺集团、市演艺集团下属院团等参与我市惠民演出的“老把式”,也有白局传承社、高校大学生艺术团等民间团队“新面孔”。


  经过一个上午的现场洽谈,各区“采购团”顺利签下了140场“公益演出订单”。其中,有39支团队获得“百场公益演出广场行”的100场演出订单,26支文艺团队签下了“送戏下乡”的40场演出订单。


  江宁区文化馆馆长邵素芳对记者说,政府采购会让基层文化部门和演出团队有了面对面的交流平台,信息了解更全面、采购选择更丰富,送到基层的演出也更接地气,“希望以后的采购场次更多些,让老百姓看得更过瘾。”(南京日报记者 朱凯)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