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大咖捐私教课助力公益慈善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1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月14日晚,“童心之翼”年度慈善晚宴在南京河西金鹰世界举办,近250位来自南京文化、艺术、设计、戏剧、教育、商企等领域的知名人士齐集一堂,共同为儿童公益事业出力。

  “童心之翼”戏剧公益项目是由新雩坊戏剧戏曲研究所发起,携手爱德基金会联合开展的面向儿童的戏剧教育项目。有别于从物质上资助孩子,该项目主要通过戏剧这种艺术形式在心理和精神上关爱孩子,其中不少是城市流动儿童、乡村孤儿、留守儿童等困境儿童。2017年是该项目推出的第3年,共有近100名孩子参加了“童心之翼”项目。每周二、三下午,志愿者老师都会奔赴南京的西街小学、宁燕外来工子弟小学和浦口高旺小学给孩子们上戏剧课,还多次邀请组织孩子们到现场观看各种儿童剧。

  “戏剧教育的目标不是为了把孩子培养成专业演员,而是让他们在学习戏剧表演的过程中释放天性,发挥想象力,学会表达和沟通,变得自信,更好地认知世界、融入社会。”项目发起人萧雁女士表示。爱德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丘仲辉也表示,过去3年该项目已募集90多万元,期间有大量的爱心企业、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共同帮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昨天的晚宴现场亮点频现,高潮迭起。在“大咖私享课”环节,众多知名人士继续以义捐一节私教课的形式助力公益。例如,“第三代诗歌运动”领军人物韩东捐出诗歌赏析课《当代诗歌的奥秘》,杰出室内设计师沈雷捐出设计艺术课《行走于内外之间》,优秀青年昆曲演员单雯捐出昆曲练唱课《唱好这支“皂罗袍”》。众多艺术家也慷慨捐献了自己的艺术作品用于现场义拍。如画家吴思骏捐出了代表作兔女郎形象系列作品中独一无二的《穿越戈黛娃夫人》,雕塑家陈建华捐出了雕塑作品《神鹿佑福》,美术师喻慧捐出了书法作品《水调歌头》,艺术家高欢捐出了书画作品《虚心读书》等。此次慈善晚宴筹得的善款将全额用于支持“童心之翼”项目2018年的公益活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