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生态威海"环保公益广告获奖作品颁奖仪式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1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7“生态威海”环保公益广告获奖作品颁奖仪式举行

16件获奖作品展现威海环境之美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刘元玉 实习记者 刘萌)1月12日上午,2017“生态威海”环保公益广告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在普陀路小学举行。

普陀路小学学生展示环保再生纸的制作过程。记者 朱春晓 摄

“生态威海”环境保护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暨展播活动,以“共建、共治、共享、共荣,加快更可持续的绿色生态之城建设”为主题,努力推进宣传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理念,宣传环境保护的中心工作,强化法治意识以及培育绿色化生产生活方式四个主要方面。自2017年7月开始,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平面、视频、音频公益广告作品,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至征集活动截止日期,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江苏、浙江、安徽、河北、湖北、河南、辽宁、吉林、山西、山东等地作者参评作品700余件。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专家评委会的初评、复评和终评,共有6件平面作品、5件视频作品、5件音频作品入选获奖。

颁奖仪式上,播放了此次环保公益广告征集的获奖作品。这些作品以平面、广播、视频等三种形式,图文并茂、声画结合、形象生动,以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集中展现了威海环境之美和城市环保追求。

颁奖现场,把生态环保理念融入教育实践的普陀路小学首先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亲亲我的小树》节目中,孩子们用舞蹈为现场嘉宾和观众呈现了一个天蓝草绿水清的童话世界;《环保时装秀》是普陀路小学师生践行绿色生态梦,变废为宝的成果展示秀,参展的所有时装都是用废弃的纸板、光盘、易拉罐等材料制作而成;最后一个节目是由市朗诵协会带来的诗朗诵《给未来一片绿色》。

据悉,这些主题鲜明、构思新颖、群众接受度高的环保公益广告将在全市进行展播,引导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参与环境保护,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提供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氛围。

颁奖仪式前,与会人员一同实地参观了普陀路小学,详细了解学校将生态环保理念融入教学的生动实践。据介绍,普陀路小学开辟了生态种植基地、养殖基地、培育中心及四层生态文化走廊,凸显“珍爱环境、爱护家园”的文化氛围;利用生态储蓄银行、生态超市等评价方式激励师生勤学善思、践行生态文明。2016年,学校被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授予“国际生态学校项目绿旗”荣誉,成为市区第一所国际生态学校。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