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康美药业:领跑爱心公益E时代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1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访网(潘小林)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于2001年在上交所上市,是国内率先把互联网布局中医药全产业链,全面打造“大健康+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体系的中医药全产业链精准服务型“智慧+”大健康产业大型上市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位列中国企业500强、全球企业2000强、广东纳税百强,是上证50成份指数股,也是国内资本市场首个突破千亿市值的医药企业。康美药业在自身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不忘回馈社会,多年来,康美药业秉承“心怀苍生,大爱无疆”的核心价值观,积极的履行其社会责任。

  拥军工程篇 :

  1997年,康美药业支持部队建设,捐资15万元为某海军观通站修路,这极大的方便了坚守在偏远的观通站岗位上的士兵的生活。

  2003年,康美药业捐资15万元为普宁市人武部民兵连建设训练基地,训练基地是士兵学会战斗的练兵场,进行实战化训练的主阵地,走向战场的磨刀石,建设训练基地,能为士兵提供充足的训练,使其能随时投入到战斗中。

  2015年10月,康美药业通过普宁市民政局捐款400万给普宁市公安消防大队购买18吨大功率水罐泡沫消防车和抢险救援车各一台,这为消防大队的工作提供了物质的支持,为挽救生命提供了保障。

  2016年,康美药业“八一”慰问组走访慰问了普宁市消防中队、武警部队、英歌山驻地部队以及大南山海军观通站,为部队官兵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使广大部队官兵感受到人民的关怀与爱戴,温暖了广大部队官兵的心。

扶贫救灾篇 :

  1998年,我国发生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康美药业捐赠200多万元的药品和食品支援灾区人民和慰问救灾部队,康美药业的行为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使灾区人民顺利的度过了难关,使救灾部队的工作能顺利完成。

  2003年,在抗击“非典”活动中,康美药业捐助300多万元的药品和食品,支援国家抗击非典的工作,团结大家共抗疾病,为人民的生命健康献出了一份力量。

  2008年2月,康美药业成立康美扶贫福利会,并捐款40万元用于春节期间慰问普宁市1000户贫困家庭,使其基本生活能得到保障。

  2013年12月,康美药业举行“新年新衣”爱心活动,捐赠一千件崭新棉袄、羽绒服为全市千名孤儿、贫困儿童送温暖,使其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为暗沉的冬日增添了一抹亮色。

  2014年1月,康美药业举行“2014年春节扶贫慰问捐赠仪式”,捐款40万元,慰问全市936户贫困户和64名百岁老人,这是康美药业连续第七年开展春节扶贫慰问捐赠活动,帮助困难家庭度过祥和愉快的新年。

科教文卫篇 :

  2001年,为解决普宁市下架山革命老区的学生上学难的问题,康美药业捐资300多万元兴建一所占地3000多平米,建筑面积约2880平方米的学校,使贫困山区的孩子能够有学可上,康美药业的这种行为不仅惠及人民,也是对国家教育事业的支持。

  2007年9月,康美药业出资2万元赞助由广州中医药大学主办的2007广东省中医药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康美药业杯”中医药研究生学术论坛,使得论坛能够顺利开展。

  2011年6月,康美药业为定西市农村中小学校集雨饮水工程爱心捐赠资金200万元,帮助农村学生抗旱,解决了农村学生饮水问题,使其能安心上学。

  2014年9月,康美药业向揭阳市大学生发展基金会捐赠300万元,现已连续三年向该基金会累计捐资达900万元,本次捐赠将使386名贫困大学生获得资助,帮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2017年,康美药业马兴田董事长向瑞典卡罗琳斯卡大学、乌普萨拉大学捐赠8亿多人民币用于成立中医药科研基地,与广东省中医院、广东省中医药科学院一同推动中医药研发、创新和标准化、国际化。

  福利事业篇 :

  2007年6月,康美药业为支持“夏季计生集中服务活动”捐赠价值近40万元的中药材,有效推动了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更好地向前发展。

  2009年9月,康美药业出资15万元在西藏林芝地区波密县古乡捐建一座爱心医疗站,以及捐赠3万元药品,爱心医疗站将让救助者争取到更多宝贵的救助时间,对实施紧急医疗救助、挽救生命起到积极的作用。此次捐建体现了康美人“心怀苍生,大爱无疆”的核心价值观。

  2011年10月,普宁市高埕村老人中心落成庆典,康美药业董事长、总经理马兴田资助5万元,此举有利于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

  2014年3月,康美医院在普宁市梅塘镇石鸟村,开展义诊活动,共接待当地群众约400名,减免各项费用近2万元,尽管当天天气较冷,不时还飘着雨,但医疗队的专业和认真,志愿者们的热情与真诚,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康美此举弘扬了雷锋精神,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好风气。

  2016年1月,康美药业慰问团赴怀集县儿童福利中心送温暖,向福利中心捐款50万元,并现场给小朋友赠送生活用品以及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等体育用品,这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还给孩子们树立了一个榜样,激励着孩子们好好学习,以后同样也回馈社会,为社会做贡献。

  2016年,康美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积极发起一项长期性精准扶贫创新公益项目“青禾行动”,着力解决孤贫儿童大病救助难题。

  公共环保篇 

  2011年1月,康美药业捐资1000万整治流沙新河,捐资40万慰问千户贫困户,支持普宁民生工程建设,促进流沙新河由污水沟向清水的蜕变。

  2011年6月,康美药业在“同在蓝天下,共建红树林”大型环保公益活动中,捐赠5万元栽建红树林,修复红树林湿地,有效防止了生态恶化,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生态文明的战略要求。

  继2011年捐款1.5亿元之后,2013年5月,康美药业马兴田、许冬瑾伉俪再次捐建莲花山公园50万元,这对于普宁市创建商贸名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人居环境,满足广大市民健身、休闲、娱乐、观光等活动需求,促进市区经济跨越发展,均具有十分重大意义。

创新公益形式

  以上活动只是康美公益活动的一部分,其中重点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康美开展的向广大孤贫儿童和贫困少年提供重大疾病公益保险的大型公益活动——“青禾行动”。

  青禾行动以创新的公益保险卡形式,将扶贫精准到人,将事后救助提前到事前保障。据了解,受捐的少年儿童如果在保险期内患恶性肿瘤、胰岛素依赖性糖料病等12种儿童常发重大疾病,将一次性获得10万元赔款。这有效弥补了当前社会针对孤贫儿童和贫困少年重大疾病救治尚未完善的缺口。因为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最怕的就是遇上大病,一场大病可能就会让一个普通家庭一贫如洗,更不用说贫困家庭了。贫困家庭遇上一场大病,可能就相当于生命的终结。康美此次的青禾行动,为孤贫儿童、贫困少年的生命添了一份保障。这表明康美药业实实在在地将公益当成一份事业在做,用心地解决社会中还存在的重大难题。这也体现了康美一直在践行其“心怀苍生、大爱无疆”的核心价值观。

  中和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企业和地方同步发展

  康美药业还在四川、广西,云南等地建立了种植基地,通过“企业+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不仅从源头上保证了药材质量,保障部分药材的稳定供应,同时把先进的发展理念和成功的发展模式带到当地,合理安置了当地剩余劳动力,为农户提供先进的种植技术和设备支持,提高农户收入水平,带动了当地中医药健康产业的创新进步,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而企业在体现其商业价值的同时也实现了其社会价值。

  康美药业多年来一直积极的投身于公益事业。救灾现场有康美人忙碌的身影,贫困山区有康美人和孩子们交融的笑声,福利院有康美人亲切的面容……,康美药业制定精准的扶贫救灾计划,切切实实的把温暖送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的手中;康美药业积极响应国家“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生态文明“的战略要求,为保护环境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康美药业的种种行为也获得了社会的认可,在2017年社会价值投资联盟针对中国A股沪深300上市公司进行首次社会价值评估形成的社会价值“义利99”排行榜中,康美药业排在39位。这是对康美践行社会责任的肯定。康美药业的行为不仅惠及了人民,也会众多企业树立了榜样,激励着其他企业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该文为中访网独立调研报告,感谢中访网西华大学财经工作室为其提供学术支持)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