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每6位卖家就有1位公益人 阿里巴巴带动四分之一中国人做公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1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凌纪伟)阿里巴巴集团10日发布的2017商家公益账单显示,2017年平台上通过公益宝贝产生捐赠的商家达178万家,善款总额2.46亿元,获3.5亿买家支持,人均购买公益相关商品17次。这意味着,阿里平台上每6个卖家里,就有1个是公益人,并带动了四分之一中国人做公益。

  感动、触动、行动、带动,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社会公益部总经理孙利军把公益定义为这四个关键词。他认为,发布公益账单的最大价值是希望阿里平台的商家在公益的生态链上发挥自己的作用,去影响更多的人。

  在众多参与公益的方式中,公益宝贝是许多商家便利地参与公益的重要工具。阿里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不论心级、钻级、冠级还是天猫店,都积极参与公益,有些店铺的年捐赠额甚至高达几十万,不少卖家在刚刚起步之际就选择加入“公益宝贝”。统计显示,2017年捐款超过店铺总营收金额千分之三的商家达到6.5万家。

  相比大额慈善捐赠,互联网公益具有日常化特征。商家公益账单显示,2017年公益宝贝的单笔捐赠金额平均约为0.04元,而捐赠次数则高达59.8亿次,是2012年的72倍之多。从消费者角度来看,2017年有3.5亿买家支持了商家的公益行动,人均购买公益相关商品17次。

  “只有达成交易的公益宝贝才会发生捐款,金额和比例也可以自己设定,买家乐于接受,卖家也不会有太大压力。”阿里巴巴集团社会责任专家清岚认为,公益宝贝是适合普通人的公益形式。

  聚少成多,聚点成线。平均每笔4分钱的捐赠,累计帮助了超过297万的弱势群体,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缅甸、埃塞俄比亚、苏丹等国家和地区。

  公益宝贝支持的公益项目,涵盖扶贫助困、教育助学、环境保护、动物保护、疾病救助、灾害救助等多个领域。其中,医疗和关爱下一代最受大家关注。

  由阿里巴巴公益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贫困顶梁柱重病救助行动”,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主要劳动力开展精准的大病救助保障,过去一年,共有72万人从中受益。针对贫困地区的孩子,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爱心包裹贫困儿童关爱行动”,去年共为340199名小学生送去爱心包裹。

  除扶贫济困之外,阿拉善SEE基金会“一亿棵梭梭”项目也得到“公益宝贝”支持。2017年,基金会用“公益宝贝”筹集到的款项,在内蒙古阿拉善关键生态区域种下了547142棵梭梭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