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百位老人热心公益 奉献社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1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枫叶红老年广场舞健身队,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积极帮扶弱势群众——



百位老人热心公益奉献社会


  每天上午9点,外滩公园的小广场上总会准时响起欢快的乐曲,一支由近百名老人组成的广场舞健身操队随着音乐的节拍快乐地舞蹈。谁能想到,这支平均年龄超过65岁的广场舞健身操队里还活跃着一个党支部。党支部带领老年人坚持帮扶困难群众六年。


  枫叶红老年广场舞健身操队成立于2012年,最初只有两个人,如今已发展到百余人。随着队伍的日益壮大,74岁的老党员耿立新萌发了成立党支部的想法。耿老的倡议,赢得所有老党员们的共鸣,回归党组织,继续开展党组织生活成为老人们的共同心愿,更得到向阳区委的大力支持。2014年,这个党支部成立了,并直接隶属于永丰社区党工委。


  老党员们在党支部的组织下,开始发挥余热了。党员们的目标很明确: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让所有的老年人幸福快乐。


  老党员唐玉芝今年70岁,自从健身操队成立党支部,唐玉芝为老伙伴们奉献的热情更加高涨。她看到团队的老人们夏季健身时,因天气炎热十分辛苦,当即向党支部书记耿立新提出,由她个人出资为老伙伴们每人购买一顶帽子。


  老党员曹桂芹是健身操队众所周知的困难户,可是,他却是团队里最积极奉献的一位老党员。在健身操队的六年里,无论夏季雨天,还是冬季雪后,他总是第一个来到小广场,清理广场上的雨水、积雪,等到老伙伴们赶到时,他已经将小广场打扫得干干净净。由于清雪工具等常年使用,出现破损现象,他总是默默地买来工具,为大家服务。韩淑清老人是团队里的指导,她被曹桂芹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把家里的一套崭新茶具送给了曹桂芹老人,表达感激之情。


  在枫叶红老年广场舞健身操队里,不仅党员讲奉献,更带动着普通群众积极奉献,互相关心蔚然成风。


  赵阿姨一直是队伍中的活跃分子,老人还是个热心肠,经常给健身队的老人们提供饮用水、新歌的U盘等。去年秋天,赵阿姨突然患病住院了,老人的儿子在外地工作,老伴身体也不好。赵阿姨常常独自待在医院里,有时吃饭都成了难事。赵阿姨的情况被党支部成员知道了,党组成员耿立新、陈景祥、刘忠文立即在当天健身活动结束后,在现场召开党支部会议,组成临时护理组。老人们积极响应,几分钟后由党员、群众组成的陪护小组成立了,大家每天分上下午轮流照顾赵阿姨。在大家的精心照顾下,赵阿姨很快病愈出院,又重新加入到健身队伍中。


  据了解,健身操队的老人们在党支部的带领下,还积极帮扶困难群众,经常组织义捐活动。社区居民高胜利身患重病,丧失了劳动能力,与年迈的老母亲生活在一起。支部书记耿立新获悉后,立即组织大家捐款捐物,为高胜利一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如今,党支部已与5户居民结成帮扶对子,温暖居民心。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