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宿迁绿叶爱心志愿者协会:热心公益的队伍快速壮大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1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月7日下午,宿迁绿叶爱心志愿者协会在市区召开年会,一批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了表彰。协会负责人孟庆红对记者说,他们的协会成立不到两年,协会刚成立时只有7名志愿者,现在己发展到143名志愿者。协会的发展壮大说明加入宿迁公益事业的人多了,他们的协会为广大爱心人士搭建了爱的桥梁。

  宿迁绿叶爱心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6年5月,同年11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并建立领导机构,完善了协会的相关章程和制度,逐步建立健全招募、注册、考核、表彰等管理体系。目前,协会共有理事9名、监事3名、在册志愿者143名。截至2017年底,该协会共开展活动70多场,帮扶孤寡老人687人次,看望留守儿童、贫困儿童70人,长期帮助2名孤儿。

  去年3月15日,当志愿者们从宿迁晚报上得知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蔡裕东同学得了白血病,协会立即发起捐款倡议。在3月18日捐款现场,募捐到爱心款达10000多元。其中,协会副会长、江苏天时物业总经理于紫焰个人就捐款3000元。不久前,于紫焰还为宿豫区丁嘴镇贫困村孩子送去500多本课外读物。

  去年9月,协会组织为孤儿陈雪筹集学费和生活费时,爱心人士范雨路也和志愿者一起去看望陈雪。当看到孩子家的现状和满墙的奖状时,范雨路眼泪汪汪,当即掏出2000元交给陈雪作为生活费使用。

  爱心人士王林菲宿迁市艾菲特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她的企业里,先后安排了刘娟、范小雨、刘双等10多名残疾人就业。王林菲和她的企业还和协会一起长期帮助孤儿、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一年四季都会给两名孤儿送去崭新的衣服和一些生活用品。

  宿迁绿叶爱心志愿者协会是个服务于社会的团体,重点志愿服务活动与社会热点服务相结合,多次参加省市区各项志愿活动,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开阔协会的视野,完善社会服务需求,并加大宣传力度,形成积极的社会效应。去年8月,该协会选派两名优秀志愿者参加宿迁市第一期志愿服务岗位能力提升领袖班学习。9月3日,参加第二届“江苏志愿者服务”展示大赛,爱心人士刘运刚获得“江苏省优秀志愿者”称号。

  协会本着“民思我想、民需我为、民困我帮、民求我应”服务宗旨,长期对开发区黄河社区6个居委会、宿城区埠子镇、王官集镇、双庄镇、耿车镇、宿豫区丁嘴镇等敬老院大约600多名孤寡老人给予暖心的关爱。(记者 徐其崇)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