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平山古月中学教师崔春柳专注公益事业10年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0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崔春柳(左)和她的学生。

  □文/图 记者 南开宇 通讯员 李伟

  2018年1月1日是元旦佳节,也是国家法定公休日,在这本是万家团圆、亲人团聚的美好时刻,可刚吃过午饭,平山县古月中学教师崔春柳就要急匆匆出门,她和同为爱心志愿者的王艳军约好,一同前往平山县北冶乡木盘村走访贫困生。

  家人难免抱怨:“阳历年呢,好不容易团聚了,你又要出去忙啊……”孩子也好长时间没有见到妈妈了,嚷嚷着:“你就不能陪陪我……”不过唠叨归唠叨,家人还是非常支持崔春柳的公益事业。

  崔春柳是一名中学教师,来自平凡的岗位,但她却有一颗赤子之心。从事教育事业10年,她的公益事业也坚持了10年。扎根山区教育、帮助他人、热心公益,就是她工作生活的“关键词”。

  崔春柳所在的古月中学地处平山县山区。刚参加工作时,班里有学生因家庭困难交不起生活费,崔春柳得知孩子的家庭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学生支付了生活费,并对学生家长说:“不管怎样,我们做家长做老师的要让孩子好好上学。”简单的一句话一个举动,从此开启了崔春柳连续10年的爱心之旅。

  很多贫困学生通过崔春柳的联系,得到社会资助圆了大学梦,这些学生也因崔春柳的真情感召,重新拾取了生活的信心和希望。在学生心中,崔春柳老师就是寒冬中的火苗、深夜里的灯塔,她用自己爱的力量点燃了众多贫困学子走出大山、摆脱贫困、实现人生价值的希望之火。

  10年来,崔春柳不辞辛苦、多方奔走,积极为需要帮助的学生申请助学金、寻求公益组织帮助、发动社会力量捐款,让这些学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崔春柳的带动下,她身边的爱心队伍不断壮大,先后有多名教师、社会人士加入其中,为贫困学子提供“一对一”帮扶。为唤起全社会的关爱,多年来,崔春柳除了自己掏腰包救助他人,还四处寻找社会力量加入爱心队伍,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救助。天津e+公益组织、平山县爱心救援队、太行大家帮、荣盛汽贸爱心协会等都是她的“亲密战友”。崔春柳联系爱心公益组织对南甸小学进行资助,捐赠了文体用品、学生图书等价值5万多元的物资,还和学校建立了长期帮扶关系。在荣盛汽贸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为营里乡、下口镇家庭困难学生送去捐款及生活用品……

  作为一名教师,崔春柳更是深受学生和家长们的好评。多年来,她多次被评为省市教育系统先进德育工作者、骨干教师等称号。当谈到是什么力量在支撑她坚持助人时,崔春柳这样说:“我上学时是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才完成了学业。虽然我的收入有限,但我会尽我所能来帮助他人。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你就会成为世上最快乐、最幸福的人。希望就像歌中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