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最美洛阳人杨明景:巢湖人走在嵩县公益路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熟悉杨明景的人都知道,这个38岁的“嵩县女婿”爱做公益。

有多爱?数字来说话。从2003年起,杨明景陆续为公益事业捐款近200万元,仅去年一年的捐款金额就达26万元。

近日,记者来到杨明景在嵩县县城经营的蛋糕店,墙上一片红色锦旗格外吸引眼球。妻子郭丽娜指着锦旗说,大多数时间杨明景在做公益。

“我是穷孩子、苦孩子,要没有好心的嵩县人帮助,我可能现在还在流浪。”回想当初,杨明景动情地说。在杨明景年幼时,父亲去世、母亲改嫁,身无分文的他从安徽巢湖一路漂泊到嵩县,在几个嵩县群众的热情帮助下,开了一间蛋糕店。一番打拼下来,生意渐渐有了起色。

“是嵩县人民教会了我做人,我要报答他们。”杨明景在心底默默发誓。成家并解决温饱问题后,他开始琢磨做公益。首先,他把目光对准了老年人。他把纸坊镇、城关镇等5个乡镇的敬老院作为定点捐助单位,逢年过节就买来米、面、油、水果等礼品送去。每次“送礼”,杨明景都不留名,放下东西转身就走。直到2013年端午节,杨明景到纸坊镇敬老院“送礼”后,好奇的敬老院院长申书岳一路尾随,才“摸”到了杨明景的蛋糕店,赶忙做了面锦旗送过来。

资助该县老干部活动中心成立艺术团、为安康社区80岁以上老人爱心捐赠、送走失老人回家……面对需要帮助的老人,杨明景从不吝啬。走在这条公益路上,他一览“感谢”“幸福”“温馨”等美景。

2014年的一次嵩县聋哑学校之行,让杨明景把目光投向了另一个群体——孩子。到贫困学生家中走访、给贫困学生发生活费和学费、为学校捐赠学习用品,杨明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困难里的孩子,希望“资助培养一个,改变一家命运”。仅去年,杨明景就同时资助了50名学生。

在杨明景的车上,放着几百封学生写给他的感谢信。“叔叔,我怎么报答你?”前几天,杨明景还收到了受资助学生小盼(化名)发来的短信。杨明景不假思索回复他:“好好学习,长大回报社会就是对我最大的报答。”

“感激”“真诚”“渴望”“坚强”……从孩子们的笑脸上、信件里,杨明景又看到了许多动人心弦的美景。一路走来,他越来越认识到个人力量的渺小。在老朋友的提点下,杨明景开始邀请身边的朋友一起做公益。

“杨明景的举动让人非常敬佩。”乡村医生李彦伟正是被杨明景感动,也走上了公益之路。在他们看来,公益路上景色好。(记者 朱艳艳 通讯员 吕方方)[CAHTAG5;34]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