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远村·近梦”走进高明九义校来龙村小 2017暖心公益之旅结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0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老师,你们什么时候再来教我们画画呀?”“老师,我们舍不得你”……伴随着孩子们一声声依依不舍的道别,昨日,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承办,简阳市文明办协办的2017“远村·近梦”公益活动在简阳市高明九义校来龙村小画上圆满句号。

  记者了解到,“远村·近梦”公益活动旨在招募有艺体特长的志愿者,利用空闲时间前往成都周边缺乏艺体教师资源的学校为学生们上一天的艺术课程,让村小孩子们也能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和色彩。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众多网友的支持,超过100名网友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专题上报名成为志愿者,不少专业艺术培训机构也积极响应。根据学校具体情况,经过筛选,一共有25位志愿者成功参与到今年的活动中,为6所学校的孩子们带去了专业艺术课程。

  上午10:30,支教志愿者来到学校,孩子们用一首《感恩的心》作为“见面礼”,对支教老师表示感谢。5名来自成都的志愿者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他们的“惊喜”:不仅有孩子们梦寐以求的画画课、音乐课、小主持课,还有捐赠的图书和电脑。孩子们专注地用色彩描绘着世界、用歌声诠释童年。来自简阳音乐家协会的2名志愿者们让每个小朋友试着学会尤克里里,初次接触乐器的村小孩子们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来自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还教起了孩子们简单的伤口包扎,校园里回荡着孩子们稚嫩纯净的笑声。

  “他们就是向阳花,而我希望做他们的小太阳,他们认真学习的劲打动了我,我希望更多的有艺体特长的老师们可以来给他们编织出他们的艺术梦”来自培训学校的王飘依老师告诉记者。

  “当听到孩子们问我什么时候再来教他们画画时,我的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 开办美术培训室的严云老师今年是第3次加入到“远村·近梦”活动中,这最后一场活动让她感触颇深:“我曾经也是一名朝九晚五的职员,从今年开始我觉得人生应该更加有意义,于是我重拾自己的专业,开办了美术培训室。通过远村近梦的活动,我又将我的专业带到了更远的地方,带给了村小的孩子们,这是我觉得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我也特别舍不得每一位孩子,希望明年还有这样的活动我能够参与进来。”

  据悉,“远村·近梦”活动将成为一项长期的公益活动,想加入到活动中来的网友们可以关注“成都友善公益频道”(网址:http://ysgy.chengdu.cn/),还有更多的公益活动等着你的参与,一起为打造“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助力。(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杨皓 实习生 巫柯欣)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