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励志女孩李巧手:用爱呵护“来自星星的孩子”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0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励志女孩李巧手:用爱呵护“来自星星的孩子”

  图为励志女孩李巧手。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3日电 题:励志女孩李巧手:用爱呵护“来自星星的孩子”

  作者 陈峰

  “能在我能力范围内给予一个孩子彻底的帮助,这是我最高兴的。”谈起她定向资助的“星星的孩子”,李巧手如是说道。

  23岁的李巧手18岁时查出患有尿毒症。医生告诉她需要换肾,手术费要50万元。对于这个父亲早逝、母亲下岗的家庭,这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

  在李巧手住院时,得知同院2岁的白血病患儿小宇(化名)急需大家的帮助,李巧手在自己还没有凑够手术费的情况下,却在朋友圈帮小浩宇募捐了1400元,她的举动感动了周围及社会上许多人。

  看着母亲为给自己筹集医药费常常打零工到深夜,心疼妈妈的李巧手一边治疗一边在家做果酱售卖,给自己筹钱。巧手的善良与坚强得到了社会的关注,许多爱心人士开始为她募捐,最终巧手换肾成功。

  如今李巧手在卖果酱自筹后期治疗费的同时,还定向资助着一名自闭症儿童小源(化名)。

  爱加倍星儿童公益助残中心负责人李红介绍,自闭症儿童的治疗是一个长久的过程,需要家庭在人力财力上不断付出。李巧手通过公益组织的对接,每月从自己的治疗费里拿出200元,去帮小源家庭填补自费部分的治疗费用。

  图为李巧手和朋友们为韭菜庄乡小学捐助物质。 受访者供图

  “在我刚做完肾移植手术不久的一天,我妈妈就在离家几百米的地方找不到家了,我这才意识到,在我手术这段时间,妈妈的神经一直紧绷,对她身体上、心理上的伤害非常大。所以我很难想象那些自闭症儿童的家长,他们每天都要担心生活不能自理的孩子,稍不留意孩子就可能会伤害到自己,甚至会走失。这样提心吊胆的生活是多么辛苦。”李巧手说。

  帮助他人回馈社会,李巧手的公益从未停过。她和朋友们曾在过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韭菜庄乡小学,为那些每天只能吃两顿饭的孩子们送去4车物资;曾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照顾生活困难的老人们;曾在公益活动现场、在朋友圈,为众多的“星星的孩子”们筹集善款……

  眼前的李巧手虽然身材消瘦,胳膊上还留有许多因透析留下的伤口,但她的嘴角却总是上扬,带出淡淡的微笑。

  “当我看到有人需要帮助时,我会尽我所能给与帮助,我也希望我们每个平凡的人都能贡献这种小力量,最终凝聚成帮助更多人的大能量。”李巧手如是说道。(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