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庆云残疾人姚军身残志坚,热心公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0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本报记者马乐本报通讯员王洁令边帅


   1月2日中午,姚军下班回到家,简单吃上几口饭,便开始拟定俱乐部春节慰问人员名单。一切活动都是右手完成,因车祸受伤的左臂用不上半点力气。“名单定好后,大家没意见,就可以采买年货了。东西年前一定全部送到,让大家过个好年。 ”姚军说。


   今年44岁的姚军是庆云县尚堂镇姚千村人,家境殷实,自己在一家保险公司担任业务经理,喜欢结交朋友,是个典型的北方汉子。姚军爱车,早在2007年与朋友一起成立了“庆云爱心车友俱乐部”,以车会友的同时,还定期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帮助有需要的人。逢年过节姚军都会和成员们一起捐钱捐物,到帮扶对象家看望,送去慰问品。中高考时,他们还自发组成爱心车队,接送考生,免费提供防暑用品。


   天有不测风云,2008年姚军开车出门办事时不慎遭遇车祸,伤势十分严重,虽保住了性命,但左臂丧失了全部生理机能。突如其来的打击让他一蹶不振,“觉得自己变成了全家的累赘”。


   康复治疗期间,家人无微不至的照顾和朋友的帮助,让他慢慢走出了阴影。在医院时,姚军还认识了很多残疾病友,在相互鼓励中建立了友谊。


   出院之后,姚军克服身体原因带来的不便,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俱乐部的志愿服务活动中,除了像以前一样帮困难家庭外,他开始关注残疾人群体。“亲身经历让我体会到残疾人的诸多不易,觉得应该集合大家的力量,为他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


   渤海路街道石官堂村村民王泉新,早年由于一场车祸成了植物人。为了救他,全家债台高筑,生活陷入低谷。姚军得知消息后,组织会员带着慰问品定期前去看望,积极为他的家人提供帮助并不断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我爸出事以后整个家都倒了,没有姚叔叔的帮助,真的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些。 ”王泉新的儿子王全明说。


   庆云镇松树高村村民高福松夫妻二人患有先天性发育迟缓,行动不便。爱心车友俱乐部的成员为他们送去了轮椅,并经常带他们出去游玩散心,夫妻二人也加入俱乐部,“姚大哥的举动特别令我们感动,我们也得向他学习,不光要精彩地生活,也要传递正能量。 ”高福松说。


   为了帮助更多人,姚军与庆云县残联、民政局等部门合作,开展志愿服务,俱乐部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会员也从最初的40余人发展到一百余人,其中还有10余名残疾人。10年来俱乐部捐助款物数额达100万元,姚军也拿出自己大部分收入约70万元,帮助困难群众240余名,其中三分之一是残疾人。


   姚军因多年坚持扶残助困,事迹突出,于2017年1月成为县政协委员。“志愿者应成为残疾人与外界联系的桥梁,帮助他们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 ”姚军说,未来他打算建立更专业的志愿者队伍,根据居住区域划分服务范围,让扶贫助残更加常态化。“希望我们的努力可以感染更多人,让家乡变得更温暖。 ”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