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沧州新婚夫妻捐款6万元做公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0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本报讯(通讯员陈双双记者代苗苗吴学源)昨天,河间新婚夫妻付广森、钟琳带着6万元钱,来到河间市沙河桥镇政府,把这笔钱捐给了家乡。“这6万元中的两万元,是我们婚礼省下的买鞭炮的钱;另外4万元是家人给我俩的‘改口费’。我们想尽自己的能力,为家乡做点儿贡献。”24岁的付广森笑着说。

付广森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沙河桥镇创业,目前经营着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妻子钟琳是河间市米各庄小学的老师。两人在2017年12月29日举行了婚礼。

婚礼前几天,付广森的家人订好了两万元的鞭炮,计划在他结婚当天好好热闹一番。付广森听说后,赶紧和父母商量:镇政府一直号召移风易俗,提倡不燃放烟花爆竹。眼瞅着一连几天的雾霾,婚礼上能不能不放鞭?

“谁家结婚静悄悄的?”父亲付兴永有点儿想不通,家有喜事,放鞭图个热闹、喜庆,去掉这个环节不就太冷清了吗?付广森灵机一动:“爸,咱把鞭炮退了,省下的钱捐出去,不比放了鞭炮污染环境有意义?”热心公益的母亲冯东荣一听就笑了,认为这样办婚礼确实更有意义。

“行,听你的!可万一儿媳娘家嫌结婚没个响动,不愿意咋办?”付广森的父母答应后,又有些顾虑。得知这一提议后,钟琳爽快地答应了:“甭担心,这是好事儿,我去和我父母说!”没想到,钟琳的父母更爽快,马上赞成。两人的亲戚们也都特别支持。

就这样,没有喧闹的鞭炮声,两位新人在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欢欢喜喜地举行了婚礼。

婚后几天,付广森又和钟琳商量:“咱俩还收到了多名长辈给的4万元‘改口费’,一起拿出来捐了吧。咱河间正为复建第一党支部旧址(1926年,共产党员聂嘉乐在行别营乡前寺营村建立的河间第一个党支部,也是冀中地区建立较早的党支部)募捐,咱捐3万元;余下的3万元给全镇的贫困户吧!”夫妻俩再次一拍即合。

沙河桥镇党委书记石立波说,在付广森和钟琳的带动下,沙河桥镇不少爱心人士表示要为家乡捐款,成立助学扶困的爱心基金。

(沧州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