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江西信江双港航运枢纽工程举行奠基仪式——鄱阳点燃水运复兴“新引擎”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中国网 姜思辉

 

中国网江西讯 12月30日,江西信江双港航运枢纽工程项目奠基仪式在鄱阳举行,标志着该县“三高一场”项目之一的信江高等级航道鄱阳段正式启动。江西省港航管理局局长于钦民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省港航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光明介绍项目情况,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鄱阳县委书记张祯祥致辞。省港投公司董事长赵卫楚,省港投公司总经理叶轩宇,上饶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荣良,鄱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华,县政协主席占梦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永东,县政府党组成员、市港航管理局局长白伟民,省港航管理局上饶分局书记程春峰,省港航管理局上饶分局李新茂等领导,及信江双港航运枢纽工程项目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image.png


(中国网 姜思辉

 

张祯祥代表鄱阳县委、县政府,对项目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举行信江双港航运枢纽工程奠基仪式,标志着工程项目建设迈开了第一步。希望工程设计单位科学规划、精心设计,努力把信江双港航运枢纽工程打造成鄱阳又一张闪亮名片;希望广大建设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和节约能源资源,精心组织、精心管理、精心施工,以一流的建设质量、一流的建设速度和一流的效益,促使项目早日竣工;同时要求全县有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全力以赴为工程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工程项目顺利高效实施。

   

丁光明介绍了信江高等级航道规划建设情况。他说,信江是鄱阳湖水系五大支流之一,全长328公里,流域面积1.68万平方公里,是国务院批准的《全国内河航道与港口布局规划》中全国18条主要高等级航道河流之一。信江高等级航道建设包括界牌枢纽船闸改建工程、八字嘴航电枢纽工程、双港航运枢纽工程,界牌至双港航道整治工程、八字嘴至禇溪河口航道整治工程等五个主要项目,总共投资70多亿元。

 

据了解,信江双港航运枢纽工程主体建设在鄱阳县双港镇境内,是一座以航运为主的大型枢纽工程。工程规模为:正常蓄水位12米,通航建筑物建设标准内河Ⅲ级航道,船闸有效尺度230×23×4.5米(长×宽×门槛水深),渠化航道59千米,建设工期48个月,投资概算20.1亿元。

 

鄱阳,一座因水运而兴盛的千年古县,境内饶河、昌江、乐安河、潼津河穿境而过,与其它大大小小支流一并注入鄱阳湖,再入长江,直达鄂、苏、浙、皖、沪各省市大小港埠,南极粤桂,北达中原,孕育了悠久灿烂的水运历史与文化。

 

信江双港航运枢纽作为信江航道等级提升的重要基础设施,待工程建成运行后,将在畅通全线水运、提升航道等级、促进船舶行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意义,依托鄱阳港支点和信江通江达海优势,进一步密切滨湖地区对外经济联系和货物运输交流,重现昔日鄱阳“饶大舟扁,乘风破鼓浪,波似箭,鸣催橹,转输半天下”的水运辉煌。(鄱阳县宣传部供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