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要效益更要公益 南湖企业发展不忘践行社会责任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2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纵观商海浮沉,每一个百年老店之所以能兴盛不衰,不仅因为其拥有敏锐的商业嗅觉,更因为秉承着一份社会责任。社会责任是一个企业立足于市场的一大基础,也是一个企业竞争力的体现。日前,记者从区经信商务局了解到,2016年度浙江省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报告和示范建设单位公众网络投票正在火热进行中,南湖区有两家通过了2016年度浙江省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报告初选,进入到了网络投票环节。

  据介绍,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指的是企业将其履行社会责任的理念、战略、方式方法,其经营活动对经济、环境、社会等领域造成的直接和间接影响,取得的成绩及不足等信息,进行系统的梳理和总结。“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和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嘉兴供电公司是南湖区企业界践行社会责任的佼佼者。根据相关规定,只有30%的参评报告能通过初审,这也反映出上述两家企业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区经信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建立了社区沟通机制,定期与所在社区进行沟通,并根据当地需求开展社区贡献活动,推动所在社区的经济、环境协调发展;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努力回报社会,2016年向社会捐赠额达到245.9万元;2016年共开展专项志愿服务活动8次,同时完善志愿者系统,各团支部均加入并开展“志愿汇”活动……在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公布的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中,“社会责任”4个字贯穿始终。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做企业要有责任,敢担当、肯奉献,对社会负责;要建立质量诚信,以质量创品牌;要加强法治观念、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同样,翻开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嘉兴供电公司的2016年服务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报告,“社会责任”4个字亦随处可见。与嘉兴红十字会合作成立“电力红船爱心基金”,规范公益捐款活动;联合市民政局,孵化培育全省首家专业从事农村电力表后服务的社会组织“嘉兴市光明电力服务中心”,组建一支243人的表后服务队伍;开展“四个走进”志愿服务,设立爱心驿站12个,开展志愿服务7090多人次……

  除了上述两家企业外,还有更多的南湖企业在践行社会责任。如由中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区慈善总会开展的“中法专项助学项目”,已经持续开展了12年,共资助了115名优秀的贫困学子,截至去年底,资助金额累计达120余万元。嘉兴市宏丰机械有限公司在残疾人陈师傅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为其送去慰问和慰问金,长期以来,该企业通过赞助、捐赠、认领帮扶对象等方式,积极开展扶老、助残、济困、帮学等公益活动。嘉兴森创时装有限公司常为新农村建设、教育事业、贫困学子、困难家庭、慈善事业、见义勇为基金等提供资助,已累计捐款1000余万元。

  企业社会责任的提升也需政府助力。近年来,南湖区一直强调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开展培训、加强政策引导等方式,大力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进一步在南湖企业界营造“关爱、感恩、回报”的企业发展氛围,让企业更加重视自身社会责任建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