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在京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2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张希敏)由凤凰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联合主办的“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26日晚在北京举行。本次公益盛典包括高峰论坛及颁奖典礼。

高峰论坛以“共益共通共赢”为主题,特邀公益界人士、商业人士、社创精英、公益明星、创意营销专家共同探讨公益与商业的关系,分享知名公益项目成功运营经验,解读企业做公益的误区。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希望工程创始人徐永光以题为《公益向右,商业向左,左右如何逢源?》作主旨演讲。他表示,“公益向右求变革创新唯有效性论英雄,商业向左讲社会责任瞻影响力为马首;左右逢源,止于至善,共建美好新时代。”

BottleDream(瓶行宇宙)联合创始人蔡延青作为社会创新的试验者,在题为《青年人与社会创变》的演讲中聚焦年轻“创变者”。他认为,中国年轻人正在用独特的方式介入自己关心的问题,推动着一股向善的青年文化力量。

“不仅青年人推动向善的力量,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拥抱公益提升品牌,将公益基因融入企业的管理和战略思维中”。为此,凤凰网全国营销与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郝炜在作《商业向善》主题演讲时认为,一个伟大的企业不仅要提供好产品和好服务,而且要使这个世界更美好。说到底,就是要商业向善,商业向善推动社会向善,企业和公益的壁垒正在被技术打破,企业用商业的手段推动社会进步正在变为潮流。他表示,凤凰网期望和更多合作伙伴一道,带动社会价值的改变,让企业从“变得强大”,到“走得长远”。

中英人寿副总裁马旭分享了“星星点灯”公益计划八年探索与思考,7年间,“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已经成功地在全国12个省区,为留守儿童建设了25间“关爱小屋”,号召了1200余名社会志愿者参与其中,为超过13万名留守儿童送去了诚挚的心灵关爱和物质援助。

现场,还颁发了“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企业”等奖项。此外,通过网络票选出年度“最具网络人气奖”,组委会还设立了“特别贡献奖”,以表彰过去一年,为中国公益行业做出卓越贡献的行动者。(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