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华林证券:公益行西藏 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2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犹如雅鲁藏布江的水奔腾不息,“华林证券公益行”一直在路上。——题记

  继捐赠善款突破千万后,“华林证券公益行”在西藏开启了更为精准细致的工作。

  建档立卡扶贫 走项目更走心

  华林证券与西藏日喀则市的定日县、江孜县、拉孜县和南木林县分别签署了相关扶贫协议,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善款不仅只是简单地捐助还落地到了具体的扶贫项目,并在2017年取得了精准扶贫方面一些初步的成果。

  在江孜县恰古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0多人,通过加入华林证券资助的食用菌项目,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找到了新的就业机会,还有多人在这个食用菌项目上获益并实现了脱贫摘帽。

  在南木林县仁欧村,近16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各收到了一笔华林善款,华林善款还被用于村里的生态养蜂项目的车间改造和技术培训,一方面提高了蜜蜂的出蜜量,同时也改善养蜂工人们的作业环境;另一方面,技术培训让养蜂工人们掌握了更为科学先进的技能,解决了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就业难题。

  在南木林县艾玛乡松东村,西藏湘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被资金问题困扰多时,在这个项目上,华林帮扶资金被用于技术培训和人才引进上,企业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2017年有了更好的红利,这些红利被分别发放到了近3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的手中,实实在在地推动了扶贫。

  此外,华林证券对定日县和拉孜县帮扶善款的项目筹划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依托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定日县计划将华林证券捐赠的善款用于扎西宗乡扎西宗村家庭旅馆项目,扩大项目的附属设施建设,实施后预计可带动近百人脱贫致富。

  拉孜县则准备把华林证券的善款投入到民族手工业合作社项目上,这些手艺都极具藏族特色,一些技艺如活化石般代代传承。但贫穷的高原总有一些留不住的年轻人,这些年,不断有一些村里的年轻人到外打工谋生。有了华林证券的帮扶资金,民族手工业合作社项目就能尽快落地,把年轻人留住,减少村民们的分离思亲之苦。

  机构落地 长足发展

  除了日喀则四县,华林证券还与拉萨市相关方面结成了定点帮扶对子。

  2017年8月,华林证券堆龙德庆营业部正式开业,成为了该区域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券商营业部,营业部也作为华林证券在当地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实施的一个重要平台,为当地的扶贫工作有序推进提供组织和人员保障。

  华林证券进驻后,在开展业务的同时,经常不定期地举办一些讲座、培训,进行金融知识普及与投资者教育。华林证券还与当地建立了长效帮扶工作机制,为区域内的企业提供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和经营、管理咨询,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切实做好扶贫工作。

  专业金融手段 服务实体经济

  2017年12月19日,经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由华林证券保荐的万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兴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项目获得通过。

  作为国内首批成立的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华林证券以“协作·创造、服务中国成长”为企业使命。在发展过程中坚持走精品项目路线。在万兴科技的保荐工作中,华林证券勤勉尽责,为贫困地区企业登陆中国资本市场充分发挥中介机构的专业优势。

  万兴科技上市后,将有利于企业未来整体发展战略的稳步推进,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巩固市场优势地位。这也是华林证券在精准扶贫的过程中,用专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再一次实践与证明。

  后记

  一直以来,中央高度重视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一带一路”倡议也为西藏发展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作为西藏的企业,华林证券在发展的过程中,始终不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利用资本市场的工具和桥梁,助力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未来,华林证券还将持续开展“公益行”等慈善活动,积极发挥专业金融优势,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资讯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